锐龙1700X处理器用了一年,面对i9-9900K毫不心动!

英特尔最近刚发布的9代酷睿处理器,其中的i7-9700K和i9-9900K又多加了两个核心,达到了8核,尤其是9900K达到了8核16线程,经过两年,英特尔消费级酷睿处理器终于做到了与锐龙7相同的核心线程数量。

本人手头里的AMD锐龙1700X处理器在2017年购买,加上华硕B350F主板不过才2600元左右,同样是8核16线程的CPU,如今英特尔酷睿i9-9900K居然卖到了480多美元,人民币更是近5000元,这个价格简直能买好几个锐龙1700X都不为过!

诚然,酷睿CPU的单核心性能、频率还有内存延迟上都好于锐龙CPU,但是锐龙的ZEN架构效率提升也是很大的,同频性能已经非常接近于酷睿处理器,9900K就算是凭借近5Ghz的频率和更低的内存延迟,整体性能超过锐龙1700X达到30%就很不错了,算上英特尔高价的CPU和主板,i9-9900K平台的性价比就差太多了!

就目前我的1700X的使用情况,超频到3.8Gz配上高频内存面对主流游戏大作丝毫无压力,最多就是LOL、DOTA2这样的游戏最高帧数比8700K低一些,但是对于几百帧的画面而言丝毫不会有任何影响,即使是《绝地求生》经过几次的优化后,1700X也能时刻保持在80帧以上的帧速。

至于3D渲染和视频编辑等专业应用来说,1700X也不逞多让,有时比我同事的4790K高出近两倍的性能,非常强大,Adboe全家桶软件1700X也能表现的很好,完全没有“负优化”的情况。当然,由于英特尔业界多年的垄断,酷睿处理器在一些专业软件里确实表现更好,但是这个性能差距要远远小于价格差距。

看着英特尔处理器越卖越贵,价格也涨的离谱,难道真的不怕被AMD抢去更多的份额吗?如果明年AMD的ZEN2架构锐龙一上市,首款7nm工艺的10核以上锐龙处理器很可能又将把9900K打翻,到时候英特尔的9900K是坚持维持原价还是匆忙推出新一代酷睿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