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 500 亿解禁来袭 7 股解禁市值超 10 亿元

下周将有 31 只个股面临解禁,解禁股票数量创下近二十周新低。

数据宝统计显示,下周面临解禁个股共 31 只,以最新收盘价计算,合计解禁市值达 487 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大幅上升。其中 7 个股解禁市值超 10 亿元,分别是蓝思科技、领益智造、华讯方舟、掌阅科技、华鼎股份、英派斯、三花智控。

解禁市值最高的是蓝思科技,9 月 18 日,共计 32.43 亿限售股可上市流通,解禁市值 325.94 亿元,是唯一一只解禁市值超百亿元的股票。蓝思科技解禁股主要为发行前股份限售流通。

领益智造解禁市值 17.54 亿元排在蓝思科技之后,9 月 17 日该股有 5.79 亿股可上市流通,解禁股主要是由于增发A 股法人配售上市。

也有部分个股解禁市值不足亿元,如中泰股份、华中数控、奇精机械、科士达、三维通信等。东方网力解禁市值最低,下周公司有 46.33 万股面临解禁,解禁市值 436 万元,主要是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

12 股解禁比例超 10%

解禁股市值各有差异,不同股票解禁比例也不尽相同。数据显示,12 只个股解禁股占 A 股总股本比例在 10% 以上。

解禁比例最高的是蓝思科技,解禁股数量占 A 股总股本比例达到 82.24%。英派斯下周将有 0.49 亿股上市流通,占 A 股总股本比例为 41.12%。英派斯为去年上市的次新股,解禁股主要是发行前股份限售上市流通。去年上市的次新股面临解禁的还有台华新材、掌阅科技、恒银金融、天宇股份、创源文化等。

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部分个股上市股份接近全流通,如保利地产、蓝思科技、华讯方舟,解禁股上市后流通股占比将达到 98% 以上。华中数控、科士达、维尔利等下周解禁股上市流通后,流通股比例也在 90% 以上。

解禁前多数股价表现不佳

解禁前期一段时间,多数股票市场表现不尽人意。数据显示,9 月以来,10 只个股实现上涨,如奇精机械、英派斯、领益智造、任子行、东方网力等。涨幅最大的是奇精机械,9 月以来累计涨幅 16.91%。该股下周将有 172.51 万股上市流通,解禁市值 2600 万元。解禁股主要为股权激励限售流通。英派斯、领益智造、任子行等累计涨幅均不足 10%。

3 只个股 9 月以来累计跌幅在 10% 以上,分别是利亚德、蓝思科技、台华新材。

跌幅最大的是利亚德,期间累计跌幅 19.11%。利亚德近期股价持续在 8 元附近震荡。自 4 月初创历史新高后,利亚德股价震荡下行,最新收盘价较历史高点已腰斩过半。利亚德近日公告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军先生已累计质押股份为 1.55 亿股,占其持有本公司股份总额的 20.13%,占公司总股本的 6.08%,目前不存在平仓的风险。

蓝思科技 9 月以来累计跌幅 14.61% 紧随其后。该股近日股价持续低迷,最新收盘价创 2016 年以来新低。此外,恒银金融、创源文化、森霸传感、易尚展示、掌阅科技等股累计跌幅较大。

从业绩方面来看,上述部分解禁股上半年业绩表现堪忧。12 只个股上半年净利润实现同比下滑,如华中数控、领益智造、天神娱乐、英派斯、恒银金融等。

华中数控上半年净利润亏损 0.49 亿元,比上年同期由盈转亏,业绩亏损主要受 3C 领域数控系统市场变化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影响。

领益智造上半年净利润亏损 5.8 亿元,由于计提坏账准备金额较大,导致公司实际业绩与公司前期披露的业绩预测金额差异较大。天神娱乐、英派斯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幅度均在 50% 以上。

从三季报业绩预告的情况来看,仍有部分个股业绩堪忧。数据显示,领益智造、英派斯、天神娱乐、华通热力、天宇股份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下降幅度中值均在 30% 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