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镜人代表:以创新为导向持续开展中药标准化和国际化探索

核心提示:徐镜人建议,用科技理念建设中药制造企业,将先进的生产流程和技术引入中药制造行业,树立中药智能制造标杆,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邹晨洁 蒋春林)今年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镜人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医药在国际上的地位正不断提高,国际化之路越走越稳,企业需要以创新为导向,持续开展中药标准化和国际化探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推进中医药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

徐镜人认为,中医药在国际上的地位正不断提高,国际化之路越走越稳。让中医药走向世界,需要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需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和成果,还需要实现产业化和现代化。只有研发出既符合中医理论、作用机理又确切的中药产品,才能让外国人从心存犹疑到心服口服,最终促进中药走向世界。

扬子江药业集团在2014年创建了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牵头承担15个中药材《欧洲药典》植物专论研究工作,其中5个品种已载入《欧洲药典》。

“2019年,我们集团将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创新力度,并计划在麻醉镇痛、抗肿瘤等重点领域布局一些创新药及改良型新药,从而提升产品竞争力。”徐镜人向记者表示。

目前,扬子江药业集团正加大开发经典名方的力度。“在开发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以临床价值为导向,坚持中医药理论体系,并结合现代科学技术,三者紧密结合,使研制的经典名方,符合中医理论体系,采用现代制药技术,符合现代药品质量控制技术要求。”徐镜人说。

徐镜人建议,用科技理念建设中药制造企业,将先进的生产流程和技术引入中药制造行业,树立中药智能制造标杆,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