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武侠剧中的十大异兽,第一竟会是它!

话武侠,谈经典,看江湖风起云涌,品武林百味人生。

金庸武侠剧中有胆颤心惊的凶兽,也有乖巧伶俐的萌宠,更有神奇功效的异物,下面就和大家来一起盘点下金庸武侠剧中的这十大异兽。

十、《射雕英雄传》——大宝蛇

大宝蛇,射雕英雄传里梁子翁圈养的一条奇毒大蝮蛇。此蛇用各种名贵药材喂养,梁子翁本来准备养大后自己吸血增强内功,眼看成果在望,不曾想机缘巧合下为郭靖做了嫁衣。郭靖吸食蛇血后,内里大增,也为他今后练就降龙十八掌奠定了扎实的根基。

九、《神雕侠侣》——九尾灵狐

九尾灵狐,也是治伤的奇物。当初瑛姑养的九尾灵狐被杨过和郭襄发现,为了给史帮主治病,能让杨过和郭襄都来寻找的灵物,自是不凡。

八、《天龙八部》——闪电貂

闪电貂,钟灵所养,剧毒无比,行动快如闪电。以毒蛇为生,是偷袭得手的奇物。屡次救了钟灵和段誉的性命。后来遇莽牯朱蛤,被毒雾所袭,瞬间毙命。

七、《碧血剑》——朱睛冰蟾

朱睛冰蟾,疗毒圣物,当初袁承志中毒太深,全靠冰蟾一点点吸干其体内的剧毒。

六、《神雕侠侣》——雌雄白雕

雌雄白雕,虽没有杨过的大雕通灵,但是白雕会飞行,是袭敌扰敌的好帮手,后来雄雕被金轮法王重创死亡,雌雕不愿独活,撞崖而亡。雕尤如此,人何以堪?为人们演绎了一场别样的爱情。

五、《天龙八部》——莽牯朱蛤

莽牯朱蛤,号称万毒之王,全身殷红胜血,眼睛闪闪发出金光,声若牯牛,全身朱红,故得名。和闪电貂对决中秒杀对手,后莽牯朱蛤捕食蜈蚣,被段誉误食,从此其百毒不侵。

四、《天龙八部》——冰蚕

冰蚕,至寒至毒之物。身体比它打很多倍的毒蛇,被它咬伤一口,立马冰冻毙命。比寻常的蚕要大一倍有余,长得像一条蚯蚓,身子透明直如水晶。阿朱和游坦之为了得到冰蚕费劲了心思,后来游坦之用冰蚕练成冰蚕毒掌,又偶得神足经辅助,从此内力武功竟可和乔峰一争高下,足见其神奇。

三、《倚天屠龙记》——大白猿

大白猿,张无忌在无名山洞遇到的奇售,通人性,腹中藏有让世人眼红的“九阳真经”,张无忌的命运也因为救治大白猿而改变,从此一飞冲天!

二、《神雕侠侣》——神雕

神雕,剑魔独孤求败的伙伴,杨过的半师半友。为杨过赠玄铁重剑,陪练剑法,功力大增,小龙女不在的16年里,陪杨过行走江湖,因此杨过也被人称“神雕侠”,神雕的魅力和影响力可见一斑。

一、《侠客行》大黄狗

阿黄,侠客行摩天崖的大黄狗,是石破天身边的宠物,“得道狗儿”,为石破天所养,很忠心。石清闵柔夫妇上摩天崖,遇见大黄狗,抚摸其头部,居然被阿黄反震,足见其内力深厚,会内力的狗狗你见过吗?排名第一理所当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