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锦衣卫·刿心剑》主创走进“武术之乡”,研习苗刀渊源技法

苗刀是中国的宝贵文化遗产,是闻名中外的武术刀技,因其刀身修长形似禾苗,在民国时期定名为苗刀。

它刀长五尺,刀身修长,兼有刀、枪两种兵器的特点,并可单、双手交换使用,这样便于发挥腰背整体力量。临敌运用时,辗转连击、疾速凌历、身摧刀往,刀随人转,势如破竹,杀伤威力极大。

关于苗刀的由来,众说纷纭,尤以“戚家刀之说”为盛。——苗刀实战的历史最早为明代抗倭名将戚继光将军为克制倭寇的日本刀,借鉴日本刀的优点而创造戚家刀,苗刀是在民国十年定名。

在梦马人影业最新筹备的电影《锦衣卫·刿心剑》剧本中,主角蒋煥使用的兵刃就是苗刀。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为了探究苗刀的历史渊源及实战技法,让电影更真实,更有看点,《锦衣卫·刿心剑》筹备组特地走进中国武术之乡——沧州,并拜访了当地的武术名宿郭贵增老师。

郭贵增老师简介

郭贵增老师与动作演员周剑飞合影留念

苗刀考证图鉴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和学习,《锦衣卫·刿心剑》筹备组主创收获了很多实用知识和创作灵感,并与当地的多位武学名家达成友好合作,为项目的下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坚信,每一部佳作的诞生,都源于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孜孜不倦的追求。只要我们一起努力,这一部《锦衣卫·刿心剑》又将是不一样的传奇!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