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越自卫反击战中,他带领9名战士不费一枪一弹夺得11个阵地

因为年代久远,很多年轻人对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对越反击自卫战基本都没什么印象了,甚至有些00后,对于战争这个词语的理解是很模糊不清的,对军人的感情是很浅薄的。为了让大家能了解多一点国家的过去,今天我便要讲一件围绕着军人,在对越战中发生的事情。

当时为了能减少伤亡,掌握战场上的先机,部队常会派出一支侦查小分队提前潜入到越军阵地周围,打探清楚他们的军力部署。那日,128师直侦连9班接到的便是这样的指令,当时趁着天色已晚,九班的九名士兵一路畅通无阻,躲过了越军的重重岗哨,秘密潜伏在了311高地附近,他们看到越军好像在提前做战斗准备,防御阵地都挖得七七八八了,所以班长李志勇就向上级请示,计划趁着他们毫无防备用炮火覆盖,拿下这块阵地。一开始首长考虑到各种不确定的因素,拒绝了这个请求,但最终还是拗不过李志勇的坚定,首长下达了大范围轰炸的命令。

由于是远程轰炸,即便李志勇提交了坐标,这九名战士也有一定可能性受到误伤,每次轰炸过后,又需要有人观测并调整坐标方向,是以九名战士在明知有危险的情况下也不能离开原地半步,还好上天保佑,轰炸结束后,他们都安然无恙的活了下来。

这一场轰炸使我方一口气获得了11个山头的阵地,九名战士不费一枪一弹就让对面三百名左右的越军吓破了胆,他们还以为中方出动了整个炮兵部队来攻打他们呢,殊不知他们面对的只是一九个人组成的小侦察班。

后来领头的班长李志勇受到了组织的特别嘉奖,被授予一等功,整个班都成为了军中的神话,可是退役后他们的生活却不是很好过,他们退役时经济形势并不好,国内兴起了一阵就业艰难的热潮,李志勇虽军功在身,但却没有什么特别的一技之长,他曾四处面试,却屡屡碰壁……

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抱怨过什么,更从来没有因为自己过去对祖国的贡献而对政府提出特殊关照自己的要求。其实像他这样的军人还有很多,他们无论付出多少都不曾求过回报,希望国家能尽快注意到这类群体,给予他们及时的援助,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这样才不枉他们曾贡献的一腔赤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