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大汗的正妻改嫁皇太极为贵妃 地位仍高于孝庄

皇太极的几个女人中最为人熟知的就是孝庄和海兰珠,就连正宫皇后都要靠边站,更不要说名不见经传的其他妃子了。其实,在皇太极的后宫中,孝端文皇后地位最高,其次是他最爱的宸妃海兰珠,第三位则是懿靖大贵妃,她在皇太极时期地位是高于孝庄太后的。

懿靖大贵妃

懿靖大贵妃名为博尔济吉特·娜木钟,是蒙古阿霸垓郡王额齐格诺颜之女,原本是蒙古林丹汗的正妻多罗大福晋,也是他的八大福晋之首,史称囊囊大福晋、囊囊太后。林丹汗死后,娜木钟生下遗腹子阿布鼐,阿布鼐娶了皇太极二女固伦温庄长公主马喀塔为妻。娜木钟后来归顺后金,皇太极立她为侧福晋。懿靖大贵妃与皇太极生有一子一女:皇十一女固伦端顺长公主、生皇十一子博穆博果尔。

懿靖大贵妃

皇太极称帝后,因为地位尊贵,娜木钟被封为西宫贵妃,居住在麟趾宫,为后宫第三顺位,地位次于孝端文皇后和宸妃海兰珠,海兰珠死后,更是成为后宫第二尊贵的女人。顺治帝登基后,她被尊为太妃,顺治亲政后尊懿靖大贵妃,清朝历史上只有她一人得到大贵妃的称号。

懿靖大贵妃

康熙十三年(1674年),懿靖大贵妃去世,火化后葬于昭陵贵妃园寝,这里还葬着皇太极的康惠淑妃等其他妃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