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当初慈禧不挪用海军军费,甲午战争是否会赢?没那么简单

大家可能都知道了,中日甲午战争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个大耻辱。正是因为当时政府的腐败,国家的军事实力薄弱,再加上当时的国家政治比较腐败。才促使其他国家虎视眈眈想要吞掉我们这块“肥肉”。

那么到底是哪些“老虎”想要把我们这块“肥肉”吞掉呢?下面我来给大家详细的解说一下。中日甲午战争爆发前期,清朝政府内部就有很多的矛盾。官员们都很浮躁,意见不统一

慈禧太后并不是用国家的公款给自己过生日,而是用这些钱去修自己理想中的颐和园了。不过,张狂的英国和法国当时已经对我们虎视眈眈。英国驻扎我们地盘的兵力大概有一万多人,法国驻扎到我们的底盘的军队才一万人不到。

而清政府的官兵几乎达到几十万,其实英法联军只是点着了第一把火,当时清政府的软弱无能,签约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这样说来,当时园子里的一些石头和宝物,都是英法联军抢掉的吗?

答案是:否。其实当时英法联军那么点人,根本拿不了多少东西,大部分石头都是当地的平民偷回去修建自己的院子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