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首家3D数字化隐形正畸中心成立

图片说明(图片由通讯员肖金提供):5月16日上午,在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暨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精英研讨会开幕式上,广州首家3D数字化隐形正畸中心成立并开诊。

记者 郭静 通讯员 肖金

5月16日上午,在2018第二届暨大口腔·正畸论坛暨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精英研讨会开幕式上,广州首家3D数字化隐形正畸中心成立并开诊。

据介绍,广州首家3D数字化隐形正畸中心是在暨大附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天河院区成立,该科的成立标志着,有着最新、最前沿技术的3D数字化隐形正畸正式落户广州,该科室将获利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暨南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口腔医疗中心联合人力物力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获得“隐适美”、“时代天使”等多家国际品牌官方支持和认可。

近年来,随着信息技术、数字技术进入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对口腔医学产生了极其深远的影响。暨大附一院穗华口腔连锁医院正畸院长孔卫东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是融合了很多数字化的概念,从取印膜、设计、到制做,融合了许多新技术,科技含量高,这和过去的正畸治疗明显不同。传统矫治技术和3D数字化隐形矫治技术各有优缺点,传统技术经过上百年历史的发展,虽然科技含量低,但在牙齿畸形矫正中作用是普遍的、公认的,治疗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的。我们过去的牙齿矫正,都是固定在病人的嘴巴里面,让人不舒服,而且不方便清洁,饮食功能受到一些影响。特别是一些公众人物,嘴里带着托槽,钢丝之类社交、出席公众活动,非常不方便。

据悉,该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在3D数字化隐形正畸方面,广州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作为前行者要体现出极端严谨的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