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市七名书画家“八一”走进消防新警营泼墨颂警魂

山西法制网长治频道讯 8月1日上午,长治市消防支队举行“不忘初心再出发、投身改革谱新篇”庆祝建军91周年书法笔会。长治市7名当代著名书画家不畏酷暑劳顿,走进消防警营,以浓厚的墨香表达对全体消防官兵深深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

笔会现场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此次受邀参加笔会的书画家阵容可谓是实力雄厚。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李国华,长治市著名书画家吕品,著名书法家赵同义,著名书法家杜玉虎,著名书法家李慧芳,著名书法家李跃武,著名书法家杨明生,在云读书社社长桑小燕与官兵们欢聚一堂,为消防官兵送上节日祝福。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兴致勃勃、激情盎然,挥毫泼墨、点染丹青,或精描细勾,或一气呵成,在短短的两个小时里,现场创作了近50幅优秀作品,并全部赠给了消防官兵。官兵们在与书画家们面对面交流和零距离接触中,纷纷对书法这一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其中书法作品《不忘初心》、《烈火雄鹰》、《剑胆琴心》、《金戈铁马》等笔势刚劲有力,雄健洒脱,以字抒怀,展现出书法家们过硬的书法水平,博得了一旁观看的官兵的掌声,创作大厅内墨香四溢,热闹非凡。

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部分作品展

李国华说,“长治是革命老区,也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人口多,消防部队作出了许多贡献,我们非常敬佩,唯有用书法表达。”在“八一”建军节前夕,书画艺术家们来到市消防支队创作,将作品赠给长治的消防官兵,觉得特别有意义,也非常开心。

部分作品展

市消防支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杜争峰代表全体官兵对送文化进警营的艺术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官兵的精神文化生活,开拓了视野,激励官兵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全力为建设平安长治作出自己最大的贡献。(李前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