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借力亚欧博览会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铁汉生态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铁汉生态 供图

人民网深圳8月31日电(吕绍刚、王星)8月30日,第六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开幕。铁汉生态作为国内环保龙头企业代表,参加当天举行的“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推介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与新疆自治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铁汉生态作为仅有的几家企业代表备受关注。该公司常务副总裁欧阳雄表示,铁汉生态作为中国生态修复与环境建设方面领军企业,积极参与了“一带一路”建设,希望为新疆的生态旅游、生态农业、生态环保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作为中国生态修复和环境建设的领军企业,铁汉生态一直以来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新疆、宁夏、甘肃、青海、陕西等西北5个省区,凭借在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污染防治、生态修复、循环经济等领域的最新理念、技术和实践,不断创新发展模式,在生态景观+生态环保+生态农业+生态旅游的多元产业格局持续发力,打造生态规划、设计、建设与运营产业全链条,将生态环保技术与环境景观艺术完美融合,为美丽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打造出“铁汉样本”。

截至目前,铁汉生态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正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市美丽乡村、托克逊县丝路驿站物流园区、和田市昆仑湖、宁夏中宁县生态连城黄河过境段、兰州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西宁北川河、渭南市华州区少华湖水利风景区等项目,积极建设绿色丝绸之路,构建绿色生态走廊,打造绿色生态安全屏障。

其中,兰州彭家坪中央生态公园作为铁汉生态在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代表性项目之一,重点突出丘、谷、湖三大景观类型。建成之后,公园将对周边的生态环境产生巨大的影响,为这片黄土地上增添一片永恒的绿。

西宁北川河项目是青海省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包含大量的水下作业。铁汉生态需要对25万平米的水域进行抽水,因工期要求,抽水后仅有1个月的时间来完成所有的水下基础施工,包括桥梁、木栈道、水下长廊基础等。项目中的LID河岸雨水处理系统工程引进来自美国的全球最尖端技术,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