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文凯利:区块链并非可以颠覆世界 但会改变人的生活方式

2018年9月9日,第四届全球社会企业家生态论坛在西安盛大开幕,畅销书《失控》作者凯文·凯利出席论坛与中国企业家深入对话,并接受了商界记者的独家专访。

《商界》:对于时下火热的区块链,你如何看待它的未来?

凯文·凯利:区块链技术在未来会非常重要。我不认为它会像人们预期的那般颠覆世界,但一定会影响并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不过,在我看来,它非常重要,却略显无聊。

《商界》:你在演讲中提到了3D技术,那么它在未来会有哪些应用场景?

凯文·凯利:3D技术在未来应用会有很多例子。它首先会改变我们的工作方式,也许不用再去办公室上班。如果我需要和他人协同合作,他只需要虚拟地出现在我面前,然后手把手地指导我就可以了。

《商界》:那3D技术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便利?如果我们以后要采访你,就不需要当面对谈了?

凯文·凯利:是的。也许我不用飞来中国,把我的虚拟影像传送过来就可以了。但是,在未来的生活中,我们仍然会经常旅行,既在虚拟中旅行,也在现实中旅行,只是旅行的方式不同而已。

《商界》:你在中国非常受欢迎,有许多企业家都是你的粉丝,例如腾讯的马化腾,你认为自己在中国受欢迎的原因是什么?

凯文·凯利:因为我很幸运。我在1994年出版了《失控》,这本书在中国互联网行业起步的时候,被翻译成中文并传播到中国,影响了许多中国的企业家。如果更早或者更晚,我可能就不会拥有这么多粉丝了。所以,这是源于一个合适的时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