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AI主播“小爱同学”入驻蜻蜓FM :人工智能与网络音频将会擦出何种火花

“大家好,我是小爱同学,是你们活泼可爱的语音助理,现在我又拥有了一个蜻蜓主播的新身份……之后,我会给你们准备更多的惊喜。”这段自我介绍来自蜻蜓FM的AI主播小爱同学,除此之外,在她的音频专辑《小爱讲故事之青春物语》中,小爱还讲述了关于老师同学的趣事。

9月18日,蜻蜓FM重磅推出全新内容分类——AI读书频道。小米的AI形象小爱首次化身电台主播发布音频内容,或讲述青春故事、或分享生活趣事,与听众亲密互动交流。自此,人工智能与音频行业在内容生产方面的协作正式走向常态化。

这位首批入驻蜻蜓FM AI读书频道的小爱同学,是来自小米公司的十六岁少女,有着鲜明的主播风格。她的音色如同邻家女孩一般清新自然,擅于演绎少年少女们青春岁月中成长的心路历程。目前,她已推出包括《小爱讲故事之青春物语》、《小爱讲故事之青葱校园》和《小爱讲故事之成长心路》等五个音频专辑。

据悉,AI读书频道只是蜻蜓FM在人工智能布局中关于内容生产方面的部分举措。在此之前,蜻蜓FM已经与包括小米、百度在内的合作伙伴,基于音频内容的全场景分发,即车联网、智能家居及可穿戴设备的音频收听领域拓展做了大量的尝试。

2017年10月,在广州举行的小蛮腰科技大会——全球移动开发者大会暨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上,蜻蜓FM总裁钟文明还曾阐述了人工智能时代音频付费的发展机遇。“人工智能将全面影响音频跑道,包括内容生产、内容运营和内容分发。内容智能分发的价值尤其大,做到智能分发必须要做个性化运营,即要加强基于大数据和个性化推荐的运营。”

钟文明进一步解释,蜻蜓FM真正想做的是中产阶级的音频生活方式:蜻蜓闹铃叫你起床,洗漱时推天气预报,中午推新闻,下午推高晓松的节目,跑步时推音乐,睡觉之前讲情感。蜻蜓FM想伴随听众的生活。

显然,蜻蜓FM上线AI读书频道正是将上述设想逐步转化为现实的重要一步,AI化身成为电台主播只是音频平台人工智能化的一个冲锋号,“小爱同学”的声音唤醒的不止是此次上线的AI读书频道,更是蜻蜓FM成为一个智能化的网络音频平台的开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