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也有黑科技,技术革新会为这个行业带来巨变吗?

在新媒体时代的影响下,表情包不仅给社交沟通带来了趣味,更为其信息传播提供了便捷。越来越多人选择用表情包表达自己的内心,传达“互联网中互相看不到的情绪”,甚至日前所出现的“斗图”也是一种新的沟通潮流。

数据显示,以95-00后为代表的“Z世代”互联网年轻群体,更加注便利性和社交属性,其追求精确和量身定做的搜索结果。“全民表情APP”正是在这种市场背景下产生的高能产品。独有的悬浮窗式的产品形态,带来了表情的搜索便捷、趣味展示,智能匹配等独特的操作体验,“全民表情”的出现,堪称是表情应用类APP功能性改革的一大黑科技。

测评Step 1:悬浮窗,完美实现一键找图、发送神操作

这款APP最大的特点该属于其特有的悬浮窗,小编也正是因为听说悬浮窗的特别之处才特意下载来做了一次体验。与其宣传的一样,它的特点就是悬浮窗加一键发图。以我多年的经验,这款产品在安卓手机中调用了手机的悬浮窗权限和辅助服务权限。

(全民表情悬浮窗)

什么是悬浮窗?顾名思义,悬浮窗即在聊天过程中拥有自动唤起功能,你并不需要退出微信或者QQ等聊天工具,直接在聊天窗口内就可以搜索你想要的表情,同时借助于辅助服务权限,当你选中你想要的表情后它会替你完成一键发送,这应该就是这个APP和其他表情类APP最大的区别,也是其核心竞争力。这种操作模式确实颠覆了一个常见APP的形态,它就像一个插件一样植入在微信或者QQ这样的聊天工具当中,让你几乎感觉不到你在搜索表情的时候你在使用另外一个APP,就感觉像是在使用微信或者QQ自带的产品并且内容和搜索结果都更加丰富。

一般的表情类APP,当你需要搜寻一款表情趣图时,是需要由聊天界面切换到APP界面,进而搜索后,历经多次跳转,方能使用,而“全民表情”则因为悬浮窗口的出现,完美解决了多次跳转的问题,真正实现了一键搜寻发送的快捷功能。

(某表情包APP)

在实际的“找图”体验上,“全民表情”做得相对全面。除了极为简便的直接的筛选搜索功能外,“全民表情”还提供了健全的个性化匹配搜索方式。这些功能都有赖于悬浮窗而得以实现。使用者找图可以很直观地在聊天界面上选取。App为用户展示了大到各个系列、小到各个标语都有差别的匹配聊天内容的趣图。这些功能对于表情数量可谓海量级别的表情平台来说,显得很有必要。

(全民表情悬浮窗)

悬浮窗的出现,真正解决了找图难的问题。能提供海量趣图的”全民表情“APP,完全是站在用户便捷使用的角度,真正实现了一键找图,一键发送的神操作。在人人讲究效率,注重便捷的年代,花上几分钟乃是十几分钟去寻找一张适合当时聊天氛围的图片,早已不符合时代的要求。悬浮窗,不仅在时间上做到了快速便捷,更在图片内容选择上,做到了多种选择的最大化,而且在QQ和微信等社交软件上,实现了同步适用的功能。

测评Step 2:根据聊天内容,自动匹配表情包

(全民表情悬浮窗)

相比较其他表情应用,“全民表情”第二大特点就是能进行人工智能快速识别聊天对话内容,从而自动匹配表情。这种功能的实现其实得益于它的悬浮窗的产品形态。而部分输入法软件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悬浮窗的这种展现,一个是更大更多的表情内容得意露出,另一个则是在内容方面,全民表情所推荐的内容确实是有更多的类别选择,会根据小编的喜好越来越偏向我的使用习惯。不管你聊天内容是正儿八经,亦或是天方夜谭,它都能快速识别且快速进行内容匹配,进而通过悬浮窗将匹配好的图片内容展现在你的聊天界面,供你快速选择

(逗趣套路只有你想不到)

另外一个惊喜:全民表情似乎在内容运营上做了偏向性的选择,当我们搜索某些如“红包”、“撩妹”等词语的时候它会推荐一些好玩的表情套路,这个让无论是和女友还是朋友之间的聊天可以通过这些小套路增加聊天的趣味性。

(全民表情海量趣图)

测评Step 3:美中不足,悬浮窗只适用于安卓系统以及没有制作表情的功能

小编目前测试下来看,“全民表情”这款APP在安卓和IOS的形态是不一样的,只有在安卓系统上,才有这个悬浮窗模式。这其实损失了大量的IOS用户。同时在我同事的比较老旧的安卓机型上运行这款产品是,出现了比较卡顿,甚至崩溃的情况。并且无论是什么品牌的机型,在第一次使用时都要打开悬浮窗和辅助服务权限,特别是辅助服务权限,在使用过程中会经常自动关闭。这虽然是安卓系统天生的问题,但是对于我们用户来说,在使用过程中确实有很多不方便。

另外我在测试后观察到全民表情没有表情制作的功能,不知道是对自己的表情图库过度的自信还是这个功能后期才会开放,因为有了制作功能让用户自己生产内容才是最高级的个性化需求。

小结:新的产品形态也许能成为一个新风口型工具化产品

通过这几天的体验,对比了不少其他表情包产品,悬浮窗的这种形态确实独一无二。但是第一个吃螃蟹的往往面临着许多未知的问题。显然目前从产品的稳定性和流畅性上来说还是需要加强的,这虽然和安卓系统相关,但既然这么做了,就肯定需要有一个优化的方案,不然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流畅,最终还是一个失败的产品。但是这种产品思路以及研发所作出的努力我认为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这其实从根本上解决了这类社交类辅助产品和微信等社交产品不能融合的问题,为此类产品拓宽了思路,同时作为用户,在使用过程中确实体验到了极其方便的操作体验。

所以小编相信如果该产品后期能做更多的体验优化,以及开放制作功能,那么它这个第一个吃螃蟹的冒险举动必将换来丰厚的回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