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后最大连环杀人案:德国护士药杀病患超100人,动机竟是…

一起骇人听闻的护士连环“药杀”病患事件,把5年来100多条枉死的生命指向一个名为尼尔斯的男护士。近日,尼尔斯在庭审中承认,这些病患均死于他的针管之下,这也是他被控杀人10年来第一次承认该数字,尼尔斯已成为二战后德国最致命的连环杀手。问起杀人动机,检察官转述称是源于“虚荣心、炫耀自己的能力以及单纯的无聊”。

▲尼尔斯受审现场时始终用文件遮挡脸部

10月30日是尼尔斯案的第三次开庭,由于受害者人数太多,开庭前花了大量时间宣读每位死亡病人的名字。

今年41岁的尼尔斯此前先后供职于德国北部的两家医院,并在2000-2005年期间故意给患者服用或注射过量的药物导致其死亡。具体地,尼尔斯每次都会先给病患注射引起心脏骤停的药物,患者受影响继而出现生命危险,此时尼尔斯又扮演起救助者的身份对患者进行抢救,不过药物作用下的抢救往往是徒劳,病人往往死于心力衰竭和循环系统瘫痪。

由于手法隐蔽,尼尔斯的犯罪行为一直持续了多年,直到2005年他的行为引起家属和警方的注意,而后在给一位病人以相同手法注射药物时被警方抓获。

尼尔斯下手完全是随机的,死亡病患的年龄从34岁的青壮年到96岁的老人不等,跨度非常大。为了对这起案件进行调查取证,警方不得不将病人的遗体挖出来检查,目前检查的遗体已有超过130具。

据一名此前接触过尼尔斯的心理医生讲,尼尔斯曾向其表示杀人并非自己的初衷,他只是想获得救助病人时的满足感才实行的药物注射行为。

据检方称,对于尼尔斯对案件的最新供述,检方会继续进行配合技术进行核实,最终全部遇害人数可能高达200人,审判预计会持续到明年5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