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学子获国内物理研究性竞赛的最高奖项,两人入选国家集训队

在2019年中国高中生物理学术竞赛中,由新都一中铭章学院组成的“铭章量子纠缠队”在全国30所重点高中中,以循环赛第二的成绩入围全国决赛,与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南京外国语学校同场竞技,最终获得亚军,力斩特等奖。这是国内物理研究性竞赛的最高奖项,他们创造了四川省及新都一中在此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铭章量子纠缠队”经历了共五场十五轮的激烈比赛,表现非常突出。2月26日上午,在南开大学举办的由排名前3的队伍展开的优胜赛中,成员雷家睿,邹钰涵,兰鑫分别在比赛中充当第14题循环摆的正方,第2题气溶胶的反方以及第15题牛顿摆的评论方,均表现优异。

其中,成员雷家睿的正方报告获得了评委们的青睐,以5位评委综合43分的优异成绩(总分50分)获得了2019整场CYPT比赛中的最高分数!成员兰鑫的反方报告也获得了好成绩。

同时,2月26日下午,南开大学公布了2019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国家集训队12人名单,凭借CYPT中的精彩表现以及在笔、中文面试、英文面试中的突出成绩,新都一中高二学生兰鑫、雷家睿,在近200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入选IYPT2019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中国国家集训队(全国入选12名)。

这两位同学将会与另外10名同学一起,准备国家队队员的下一阶段选拔,有机会代表中国出战IYPT2019。

本次竞赛中,新都一中还有五位同学分别获得南开大学物理学科等级认证中的A等和B等,他们均有望在南开大学自主招生中获得40-80分加分资格。

学习使他们增长见识、充实思想、丰富情感,正因为他们不懈的学习和钻研,才有机会参与赛事之角逐,了解世界之广阔,未知的事物还有很多,加油吧,莘莘学子,更精彩的舞台正等待着你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