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女子执意要汇款万元给“维和士兵” 银行员工两次劝回避免损失

新民晚报讯(记者 徐驰)近日,市民殷小姐来到银行网点,执意要向一位“维和士兵”汇款。不过,类似的剧情,却是电信诈骗的“老套路”。

2月27日下午1时左右,市民殷小姐来到农行上海嘉定华亭支行,声称要向一位“马先生”的银行卡中转入12080元。当网点员工问及殷小姐是否认识对方时,她竟然回答“不认识”。

来源/视觉中国

这时,银行员工高度警觉,并进一步了解了情况。殷小姐表示,自己最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是在阿富汗维和的“士兵”,并通过微信聊天,逐步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没过多久,“士兵”声称,自己在前线受伤,腿脚不便,维和部队批准他结束维和任务,并且发了一笔现金。而该现金已经邮寄给殷小姐,自己也即将回国,与殷小姐会合。不过,对方声称,从阿富汗寄往国内的包裹在迪拜中转过程中,被扣留,需要支付一笔费用后,迪拜海关才能将该包裹顺利放行。此时,银行员工已基本确定该事件系一起电信诈骗,并结合近期多发的类似诈骗案例,耐心劝阻殷小姐。在大量的案例面前,殷小姐才答应停止汇款。

谁知,昨天上午,殷女士再次来到该支行,称对方邮寄给自己的现金金额,是自己支付费用的数倍,并且自己与“士兵”又联系上了。对此,网点员工再一次劝阻,历经一个多小时,才最终打消了殷小姐汇款的念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