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4号台风或于明晚至6日登陆海南

今年第4号台风或于 明晚至6日登陆海南

今起至8日全岛将出现强风雨

本报6月3日讯(记者周雪君 通讯员林俊汝 李凡)省气象台6月3日23时继续发布危险天气预报称,南海热带低压已于6月2日中午在南海南部海域生成,3日23时中心位于距离西沙永兴岛西南方向约2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5米每秒,预计将于5日夜间到6日上午在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地区登陆,受其影响,4日至8日海南将出现一次强风雨过程。

省气象台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6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将于4日发展为今年第4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一带沿海靠近。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在南海中部、北部海域以及海南岛近海海面的船只需迅速回港避风。有关部门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以及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做好水位水库的巡查、调度工作。及时对临时构筑物和户外广告牌进行加固。教育、交通部门需做好热带气旋对高考的影响准备工作。景区要及时关闭旅游景区有关涉水、涉海、涉高空及登山等旅游项目。

4日

东南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余地区有中到大雨

5日

西部、南部和中部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其余地区有大到暴雨

5日至8日

海南岛四周沿海陆地伴有8~10级大风,内陆地区伴有6~8级大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