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月羞花的真相!只是在捧臭脚!其实不管是不是美女都可以办到!

闭月羞花已经已经成为了形容美女专属词汇。字面意思就是看到了他,月亮都会躲起来,花儿都会羞愧的低下头,形容一个女人非常漂亮,非常美丽。

其实闭月羞花这种东西,最初只是在捧臭脚,要想办到闭月羞花,其实不管你是不是美女,都是可以办到的。

咱们先说闭月吧,当时王允为了向别人推销他的女儿貂蝉,就对人说,貂蝉多么多么漂亮,多么多么的美丽。

有一次,貂蝉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吹来,有一块云彩将月亮遮住了,王允灵机一动,便对别人夸耀说:哎呀,月亮和我的女儿比美都比不过啊,只能羞愧的躲到云彩后边了。

月亮又不是人,怎么会觉得自己没有貂蝉漂亮而感到羞愧,躲到云彩后边呢?只不过是巧合和一种自然现象罢了,王允这么说真的是,在捧貂蝉的臭脚啊!

再说说这个羞花,就更是无稽之谈了。话说杨玉环到御花园散步,然后他摸了一朵花,而花瓣、叶子立即收缩起来,耷拉到一起,像是低下头一样。这时候有一个宫女看见了,就到处对人说:杨玉环太美了,和花儿比美,花儿都羞愧的低下了头。

这件事传传到了,唐玄宗的耳朵里。玄宗喜出望外。当即召见了杨玉环,杨玉环打扮一番之后,果然漂亮出众。深得玄宗喜爱。后来人们就传言,杨贵妃的美,美得能让花儿都羞愧。

其实,这个花谁都能让他羞愧,因为当时杨贵妃触碰的这棵花其实是一棵含羞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