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又没管住嘴:破烂的朝鲜飞机飞去新加坡可别掉下来

日期: 来源:环球时报收集编辑:何艳

“希望能保佑那破破烂烂的朝鲜飞机平安飞到新加坡,不然中途落下来了,就没得谈了”。

16日,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出席在东京都内召开的自民党议员举行的宴会,在问候环节,麻生太郎谈到了预计将于6月12日举行的朝美首脑峰会。麻生太郎对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即将搭乘的老旧专机表示出了关心。

又没管住嘴? 麻生太郎“开嘲讽”致国会暂时中断

在5月14日上午的日本众院预算审议会议中,日本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刚刚为此前财务省高官性骚扰事件中自己的不当言论致歉。然而就在当天下午的同一会议中,麻生便在其他议员提问时插嘴嘲讽对方称,“这人就是自己想多说几句”。日本在野党随即对麻生展开回击,双方言语交锋,导致国会被迫暂时中断。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5月14日报道,当时发出提问的是日本国民民主党党首玉木雄一郎,麻生插嘴嘲讽玉木雄一郎后,在野党议员纷纷抗议称“麻生的行为是对提问者的侮辱”。

众院预算审议委员会委员长河村健夫制止双方,并称无论是内阁成员还是一般议员,都应在他人提问时保持肃静,谨言慎行。

另据共同社报道,玉木雄一郎批评称内阁成员如此态度,国会审议会议自然无法有序地展开,导致国会陷入混乱的正是安倍内阁本身。

相关阅读:

“特金会”后特朗普先去哪里? 日方:或会面安倍

在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完成朝美会谈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第一时间会去哪里?

据日本新闻网5月13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的消息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谈之后,可能会从新加坡直飞东京,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报会谈内容。

消息人士称,安倍首相已经向特朗普总统提出了要求,认为在“新加坡会谈”结束之后,特朗普总统能够直飞东京,通过举行日美首脑会谈,来向世界显示日美牢不可破的同盟关系,并就如何共同应对朝鲜的无核化问题交换意见,寻求共同的行动步骤。

特朗普此前已经宣布,将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首脑会谈。而在这之前的6月8日,西方七国集团的首脑峰会在加拿大举行,安倍也将寻求与特朗普会谈,敦促特朗普为解决日本人被绑架问题,在美朝首脑会谈时,向金正恩施加压力。(环球时报、澎湃新闻)

相关阅读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 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56岁还留洋,这男人还没把自己榨干......

  • 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即将于下月年满56岁的“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将在租借限期后离开铃鹿得分手足球俱乐部,而他并不会回到横滨FC继续征战J联赛,而是将加盟葡甲球队奥利维伦
  • 日英将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加速磋商

  •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于1月6日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巴罗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AA)加速磋商,RAA将允许自卫队与英国军队顺畅往来。 据日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 受大雾影响 四川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 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日(1月9日)7时,受大雾影响,山东、四川境内共8条高速16个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四川:G42沪蓉高速南广邻段、邻垫段,G5012恩广高速广巴段、达万段,G65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5个新能源项目同日集中开工

  •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开门红”,1月7日,国轩年产50GWH(千兆瓦时)电池回收项目、年产200GWH复合集流体项目、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提纯项目,易昌旺年产12万吨改性石墨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