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吃着逛日本!盘点8个“吃货”不容错过的美食目的地

日期: 来源:中国搜索收集编辑:赵燕飞

中国搜索讯 美国网站CNN刊文《除了东京,日本还有8个美食目的地》(Beyond Tokyo: 8 of Japan's best foodie destinations),介绍了日本独具特色的地方美食。现编译如下:

我们都知道东京有令人惊叹的美味寿司、拉面和天妇罗,是一个美食聚集的地方。但是!如果你想品尝独具日本特色的美食,首先要做的就是离开东京!开启在整个日本美味搜罗之旅!

《日本旅行》(Walk Japan)的首席执行官保罗•克里斯蒂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日本拥有世界上最丰富、最多样化的美食”。在整个日本发展历史进程当中,人们的区域认同感一直非常强,至今仍在不断提升。此外,不同地区的气候也不尽相同,这就导致日本各地形成了极具本土特色的菜肴。

什么是推动日本美食高质量发展的根本动力?保罗•克里斯蒂认为,是小型农场的发展、数百年历史的传统和独具当地特色的餐馆。目前,日本大多数餐馆都是家族经营的,厨师的烹饪能力和顾客的满意度是餐馆经营的核心。在日本已经生活和工作了30年里保罗•克里斯蒂称,这些家族经营的餐馆已经成为日本饮食文化的支柱,而整个日本又成千上万种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

那么,“吃货”到日本探索美食,哪些地方最值得一去?哪些美食不容错过?

九州岛的国东和别府(日本九州岛东北部城市)

国东和别府是位于九州岛东部的沿海小镇,遍布古色古香的街道和温泉,那里的蒸面、海鲜和时蔬也十分值得品尝。

在大分(九州岛东北岸港市)有一种叫做dango-jiru的小麦面条,配有香菇、洋葱和胡萝卜熬成的味增汤。同样是有小麦面做成的yaseuma也很美味,据说,自平安时代(794-1185)以来,就是当地最受欢迎的小吃甜点,还可以搭配咖啡或绿茶。

富贵寺对面的国东半岛上的自制面条绝对值得你去试试,制作精良,取材新鲜。

在不远处的别府,沿着海岸线向南走,你就会找到美味的荞麦面,口感有十分嚼劲,再配上一层清汤,上面放着牛肉片、半熟鸡蛋、泡菜、韩式酸辣白菜和芝麻,看着就会让人胃口大开。

本州岛的广岛

广岛位于日本最大的岛屿本州岛的西南边缘,正在经历现代化,但这并没有影响当地的烹饪传统。

保罗•克里斯蒂认为,广岛的灵魂食品就是那里无与伦比的御好烧。每家餐厅都有自己的风格,最基本的配料包括面糊和碎卷心菜,还有猪肉、对虾、白卷心菜、干鲣鱼片和伍斯特沙司等。随便你怎么搭配,卷饼里的菜和调料都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变化。

大多数的御好烧店里,顾客都是围在一个大铁锅前,厨师现场手工制作。

保罗•克里斯蒂推荐去“广岛烧饼”( Micchan Sohonten)品尝正宗的御好烧,1951年这道菜就诞生在这家店,此后火遍日本。

本州岛伊豆半岛

浅浅的海滩,茂密的森林、肥沃的火山土壤还有高耸的山脉,本州岛伊豆半岛是日本的冲浪胜地,

此外,伊豆半岛还以其天然泉水而闻名,这种泉水被当地用来制作清酒和酿造啤酒,所以到了这里当然就要“喝上一杯”!

这里承受着自然最慷慨的馈赠,当地食材从海鲜蜘蛛蟹、龙虾、乌贼、海鲷、木鱼到蘑菇和辣根,应有尽有,菜肴也是丰富美味。

本州岛的川越

东京西北方向行驶大概30分钟,就到了本州岛的川越,这里有江户时代的古城小镇、独具风格的建筑和庙宇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然而这里也同样是一个汇聚美食的地方。

虽然烤鸡肉串是日本常见的菜肴,但最好吃的还是在这里!保罗•克里斯蒂向大家推荐一家夫妇共同经营的小店,叫做“寅弥”(Toraya),丈夫负责烧饭,妻子负责接待客人。

在日式烤鸡肉中加入一种红色的辣酱,吃完后,还可以品尝一下本州川越另一种美食——甘薯。

从甘薯啤酒到冰淇淋到果冻,甘薯在这里已经有240多年的历史了。烘焙店制作出甜薯饼,放进嘴里似乎能够感觉到它在嘴里融化。此外,你还应该去玩具店或糖果店里买一包烤得酥脆的红薯片尝尝!

四国岛的高松

位于四国岛的高松既有古老的城堡也独具魅力的日式花园。当然,最吸引人的还是这里的面条!

高松的餐馆“三井乌冬面”简直可以承包当地人的一日三餐!

这家餐馆也是家庭自主经营的,环境舒适,备受当地人青睐。这里的小麦面条可能是世界上上餐最快的面条,还十分健康。

小镇上还有多家赞歧乌龙面餐馆,晚上的时候,还可以尝尝章鱼饺(虽然这个是大阪的特色美食),绝对是不容错过的一次体验。

冲绳岛的八重山、石垣

冲绳南部地区也有着自己独特的美食文化。

在这里,你会品尝到很多健康美味的汤,还有泡盛酒(当地的一种酒),海葡萄,戈亚(goya一种绿色的葫芦)和塔可饭。

尽管,当地的亚热带气候使得食材与日本北部有很大差异,但冲绳的厨师十分注重美食的细节。

位于八重山的波照间岛(ateruma)地区,餐厅里并没有招牌菜,因为餐厅老板只会用自己钓到的鱼或者自己种的蔬菜作为食材,只有当他有足够的食材为顾客准备菜肴时才会开业。

一家名为Funakura no Sato的餐厅里的鱿鱼墨汁饭绝对值得你去试一试!这道菜制作过程中使用了冲绳当地的一种酒。顾客在用餐时旁边还会有歌手表演,活泼的冲绳当地音乐伴奏。

本州岛的木曾福岛

木曾山位于长野,是日本比较罕见的内陆县之一,被称作日本的屋脊。这里保存有格子模样的古风民家,完整地体现了约300年前的江户时期的街景。

在这里,主食一直都是荞麦,而不是大米。而且,直到今天,一些最好的手工荞麦面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对于更具冒险精神的资深吃货,可以试试生马肉——用酱油和大蒜食搭配用。

本州岛的会津若松

会津若松是会津、若松两地合并后的名称,位于日本东北部,是福岛县所辖的中等工业城市。由于在二战中免于盟军空袭等因素,这里遗留了不少古迹,成为了丰富的观光资源。

同时,这里的芋头、胡萝卜和蘑菇也很有名气。当地的特色菜是“传统乡间烩菜”( kozuyu),是会津一带乡间美食的代表之一,也是村庄庆典、节日以及红白事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道菜。经过代代相传,尽管各家都有独自的做法,但其基本是用干贝煮出汤汁,把芋头、胡萝卜、香菇、魔芋丝、豆筋等用盐、酱油煮制而成的口感清淡而鲜美的烩菜。

看完之后是不是很想去尝尝?赶紧绘制一份“吃货专用”旅游路线图吧!吃着逛日本!

(编译/赵燕飞)

相关阅读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刷手机视频时间增加 日本儿童越来越胖

  •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日本体育厅日前发布的“2022年全国体力测试”报告表明,该国中小学生的体能总分创下历史新低。据日本《每日新闻》1月8日报道,随着孩子们在手机上刷视
  • “美国得高兴坏了”

  • 自民党前总裁批日安保政策转变:应深刻思考为不参与战争该做什么日本政府近日在扩充军备方面动作频频。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7日报道,前自民党总裁河野洋平在接受采访时批评日本
  • 56岁还留洋,这男人还没把自己榨干......

  • 近日根据日媒报道,即将于下月年满56岁的“日本足球活化石”三浦知良将在租借限期后离开铃鹿得分手足球俱乐部,而他并不会回到横滨FC继续征战J联赛,而是将加盟葡甲球队奥利维伦
  • 日英将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加速磋商

  • 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秋叶刚男于1月6日与英国首相国家安全顾问巴罗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致同意为签署《互惠准入协定》(RAA)加速磋商,RAA将允许自卫队与英国军队顺畅往来。 据日

热门文章

最新文章

  • 受大雾影响 四川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 据交通运输部路况信息显示,截至今日(1月9日)7时,受大雾影响,山东、四川境内共8条高速16个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四川:G42沪蓉高速南广邻段、邻垫段,G5012恩广高速广巴段、达万段,G65
  • 安徽首个 “包机抢订单团”凯旋

  • 签约外贸订单22.4亿元、外资意向101亿元  2022年12月25日下午,省团和四个市分团拜访日本徽商协会会长吴晓乐一行  2022年12月29日下午,省团和合肥市团参加合肥言安商贸与
  • 5个新能源项目同日集中开工

  •   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开门红”,1月7日,国轩年产50GWH(千兆瓦时)电池回收项目、年产200GWH复合集流体项目、年产2万吨电池级碳酸锂提纯项目,易昌旺年产12万吨改性石墨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