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美韩军演暂停“虚张声势”对朝制裁继续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会晤后还宣布,将暂停“具有挑衅性”且“耗资巨大”的美韩联合军演。路透社援引多名美国官员的话报道,无法确切断定特朗普承诺暂停的美韩联合军演是指哪些种类,但毫无疑问,适用于规模较大的联合军演。

特朗普提名的驻韩国大使人选、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14号出席国会参议院听证会时说,他赞成在美朝继续对话进程中“暂停”美韩军演,以观察朝鲜方面后续表现。哈里斯表示,据他理解,特朗普意指美韩主要联合军演,不包含常规训练。哈里斯同时强调,美国仍会坚定履行对韩国的盟友义务。哈里斯还认为,在美国继续与朝鲜就弃核举行对话期间,美方不应解除对朝鲜的制裁。这番话也呼应了蓬佩奥当天早些时候的表态。

韩官员:驻韩美军不受朝美谈判影响

据悉,关于联合军演的问题,美韩双方目前正在协商,协商结果有望在近期发布。而据路透社15号援引韩政府高官的话报道,驻韩美军问题不会受到朝美谈判的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一名匿名高级官员15号说,驻韩美军问题不受朝美谈判的影响,因为这属于韩美同盟的事项。

另据韩联社同一天援引青瓦台一名官员的消息报道,韩美正在就是否暂停“乙支自由卫士”等韩美联合军演问题进行紧密协商,协商结果有望在近期发布。

据韩国国防部消息,宋永武14号在与马蒂斯的通话中表示,韩国总统文在寅认为,若朝鲜诚实落实无核化措施,韩朝、朝美为消除敌对关系的对话顺利进行下去,那么基于韩朝领导人在《板门店宣言》中提出的互信精神,有关各方有必要在对朝施压方面采取灵活态度,韩方将慎重考虑韩美联合军演问题。

根据美国防部发表的声明,马蒂斯和宋永武还讨论了美朝领导人会晤成果,表示将共同为当前相关外交努力提供支持。马蒂斯重申,美韩联盟“坚不可摧”,双方表示将继续密切合作,推进地区和平稳定。

俄呼吁解除所有对朝单方面制裁

据俄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扎哈罗娃15号在记者会上表示,俄方明确反对一些国家绕过联合国安理会对朝鲜实施制裁,主张尽快解除所有针对朝鲜的单方面制裁,扎哈罗娃还表示,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朝鲜的制裁也应该被重新审议。(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