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

6月19日至20日,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访问。

此前报道

5月7日至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在大连举行会晤。

金正恩表示,今年3月以来,朝中友谊和朝鲜半岛形势都取得了富有意义的进展,这是我同总书记同志历史性会晤的积极成果。

金正恩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的远见卓识,感谢中方长期以来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作出的重要贡献。金正恩向习近平通报了近期朝鲜国内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应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于3月25日至28日对我国进行非正式访问。朝鲜各界表示,这是进一步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关系的重大契机,意义重大。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劳动新闻》3月30日刊发社论说,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对中国进行的非正式访问在发扬朝中友谊悠久传统、充分继承发展两国关系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此次历史性访问树立了朝中友好关系发展的新里程碑。

中朝关系现在怎样?外长王毅连用五个“全力”表达态度

外交部长王毅5月2号在平壤同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外相李勇浩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今年3月金正恩委员长成功访华,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举行历史性会晤,就传承发展中朝传统友好关系、加强两国战略沟通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掀开了中朝关系新的历史篇章。

王毅表示,中方祝贺半岛北南双方领导人成功会晤并取得重要成果。中方全力支持朝方走出一条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全力支持朝方集中力量进行经济建设。中方积极评价半岛局势最近出现的积极变化,全力支持朝方致力于半岛无核化目标,全力支持解决朝方正当合理安全关切,全力支持半岛北南双方改善关系。我们希望朝美对话顺利举行并取得实质进展。中方愿同朝方加强沟通,并继续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中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来源:新华社、央视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