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重启赴朝鲜团体游 部分地区可直飞平壤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韩媒称,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两次访华后,中朝变得更为亲密。在此情况下,中国事实上解除了对朝旅游限制措施。

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19日报道称,中国大型在线旅行社重启朝鲜团体旅游商品销售,部分地区还出现了直飞平壤的包机旅游。虽然对朝旅游限制并非联合国的对朝制裁事项,但中国去年底单方面采取了这一措施。

报道称,18日有消息确认,中国在线旅游供应商去哪儿最近正大举推出朝鲜团体旅游商品并进行促销。中国旅游行业相关人士说:“大型在线旅游平台开始销售朝鲜旅游商品,这意味着完全解除了限制。”中国对朝旅游解禁的迹象在四川省成都市也能感受到。在今年5月金正恩第二次访华前后,该地区的10多家旅行社开始销售朝鲜团体游商品。

报道称,美国曾以访朝大学生瓦姆比尔死亡事件为契机,禁止美国人去朝鲜旅游,法国和英国等国也下达了朝鲜旅游禁令。

报道指出,在这些国家依然限制朝鲜旅游的情况下,中国先行解除了限制。今年4月举行的韩朝首脑会谈让板门店受到全世界瞩目,中国国内对该地的关注有所提升,因此包括板门店线路在内的朝鲜团体游今后将进一步扩大。

报道称,中国的对朝旅游解禁措施让朝鲜有望重新获得相当规模的外汇收入。

针对中方是否会尽快促成解除对朝鲜的制裁的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6月12日曾回应称:“首先,开宗明义,我要再次重申,中方一向认真、严格执行安理会通过的各项涉朝决议,忠实履行我们应尽的国际义务,这一点非常明确。”

他还说:“第二,关于你提到解除对朝制裁的问题,安理会通过的有关决议规定,须根据朝鲜遵守、履行决议的情况,视需调整制裁措施,包括暂停或解除有关制裁措施。中方一贯认为,制裁本身不是目的,安理会的行动应支持、配合当前外交对话和半岛无核化努力,推动半岛政治解决进程。”

资料图:赴朝鲜旅游的游客登机。 新华社发
资料图:赴朝鲜旅游的游客登机。 新华社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