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又跑到家门口演习,日本表示抗议,俄罗斯回答颇有深意

据报道,俄罗斯在6月19日在北方四岛进行了沿岛演习,并进行了导弹发射练习。这一举动引起了日本方面的抗议。毕竟北方四岛本来就是双方争议的领土,俄罗斯不顾双方立场背景下的这种私自行动,伤害到了日本那脆弱的自尊心。于是一封抗议信义正言辞的发送给了俄罗斯官方。

然而俄罗斯官方的发言人对这个消息表示不知情。而且回答还颇有深意:我们并没有收到日本发来的抗议信,我也是第一次听说这件事。

“这件事”是哪件事啊?俄罗斯演习的事呢还是日本发抗议信的事儿啊?这话说的就比较委婉了,而且意味深长。要说不知道俄罗斯演习的事儿吧,你自家的事儿明白着呢,你真不知道你就是傻子。

要是第一次 听说日本发抗议的事儿吧,这可能才是正解。因为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日本抗议信发出去了那么久了(15号就发了),俄罗斯方面还迟迟未有停止下来的迹象。因为没收到信啊。

什么?你说现在收到了?我第一次听说你们发信的这个事儿啊。至于说收到没收到,我还得回去找找才行。你们等着啊,等我找到了给你们回信儿。

于是再回去找信,好了,找到了,写封信回复吧?行,就写我们同意停止演习,避免矛盾冲突扩大,然后发还给日本方面。

等日本接到信,再一看,俄罗斯果然停下军演了,够给面子。看来日本人的威慑力还是管用的嘛。于是皆大欢喜的局面就出来了。但是这已经是什么时候了?人家俄罗斯本来就定的19日到21日演习。等停下来也意味着演习结束了。你日本还以为是抗议起到了作用呢,其实是人家玩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