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期待朝韩俄铁路相连 货物一路到欧洲

(资料图片)

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1日起对俄罗斯进行为期三天的国事访问。20日,他在青瓦台接受了塔斯社等多家俄媒的采访,就朝核问题、韩俄关系等话题发表了看法。

文在寅说,他和普京在朝鲜半岛全面无核化、建立和平机制上的目标相同。他指出,已同普京总统就亚欧大陆和平与共同繁荣蓝图达成共识,俄方的“新东方政策”和韩方的“新北方政策”有许多共通之处。韩俄互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愿同俄方就具体合作方案进行协商。

文在寅强调了韩俄经济合作的重要性。他表示,若朝鲜半岛建立持久和平机制,将迎来韩朝经济合作时代,俄罗斯届时应加入韩朝经济合作,推进韩朝俄三方合作。

他还期待地说,韩朝铁路对接并联通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后,货物可实现韩国到欧洲的铁路运输。这不仅为韩国和朝鲜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也对俄罗斯十分有益。俄罗斯的天然气可通过天然气管道输送至韩国和朝鲜,也可通过海底管道输送至日本。另外,俄罗斯生产的电力输送到韩国、朝鲜和日本,可推动亚欧大陆共同繁荣。

文在寅还表示,韩俄合作还处于起步阶段,此次访问俄罗斯将与普京总统坦诚沟通,使两国无穷无尽的合作潜力得到释放。(来源:海外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