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人钦佩中国吗?某肯尼亚留学生: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去中国

中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不仅有着辉煌璀璨的历史和古老的文明,而且在近代落后两个世纪后,通过中国人的不懈努力,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经济、科学、军事等领域,都影响着世界。

随着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对非洲投资和帮助的力度也越来越大,非洲人民在中国的帮助下,很大程度上改善了经济并开阔了眼界。那么,对于中国所取得的巨大成就,非洲人钦佩吗?为此,小编来到所在城市的某座高校,与一些非洲留学生进行了交流。

一位肯尼亚留学生表示,你可能不知道,我从小的理想就是去中国。在我16岁的时候,有人问我未来的打算,我说,我要去中国学习工程技术,然后回来,建设我们的道路和城市。今天,我不但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而且参观了中国很多地方。我由衷地钦佩中国,它不仅有伟大的历史,还有不可限量的未来。

另一位肯尼亚留学生表示,我认为“钦佩”这个词有些轻描淡写了。中国的崛起是一个伟大的例子,这表明作为贫穷的发展中国家,在被西方殖民、蹂躏后,我们能够站起来、反击,并再次变得强大。中国的成功增强了有色人种的自信心,这种精神上的价值是金钱无法衡量的。

还有一位尼日利亚留学生表示,中国在非洲的表现赢得了钦佩。它在大型基础设施建设、优惠贷款和赠款方面给予了非洲人民极大的帮助。中国与许多非洲国家建立了强有力的贸易关系,带动了非洲经济的发展。

最后一位尼日利亚留学生表示,与西方国家不同,中国描绘了一个正面的非洲,我们很高兴被正常看待。好莱坞里的非洲场景,永远是贫穷、战争、暴力,这阻碍了游客和投资者投资非洲大陆。只有中国能够正确对待非洲,并把非洲当作朋友。中国的态度是我们钦佩它的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