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越来越多的越南工厂被迫倒闭?老板:我想回中国!

中国地大物博,所以有很多有钱人都是在中国创建工厂发家致富的。而且中国的制造在国际上的名声是越来越大了,很多国家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有中国制造出来的。随着中国人民的生活开始变好,同时中国的创业环境的竞争压力也越来越大了,不仅土地的租赁价格越来越高,人工成本也开始逐渐的升高。然而中国周边的国家,为了吸引外资引入所以政府出台了不少的优惠政策,吸引中国老板去他们的国家建立工厂。然而好景不长,越来越多的越南工厂被迫倒闭了,很多老板直言,自己想要回到中国。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按理说这些国家人工成本不高,土地的租赁价格低,还有很多福利政策的扶持,应该是一个较好的创业环境。

其实这和越南国家的经济发展是有一定关系的,由于他们的经济较为落后,所以供应链不完善。加上国土资源有限,很多原材料都需要由中国进口到越南,这也造成了原材料成本大幅度的上升,并且长时间的运输也增加了产品的生产时间,不利于很多加急客户的需求,还会因此失去了订单。再来就是越南人的教育相对落后,以及很多人的工作态度是非常闲散懒惰的。

我们国家会有今天的成绩,大部分的原因还是因为我们劳动人民的勤奋,那些年每日每夜的加班加点,才有了今天的成绩。然而越南人的生活态度不知道应该夸赞他们,还是应该数落他们。只要到了下班的时间,他们一定会准时下班的。非常的满足于现状,对于未来也没有太多的想法,他们对于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的勤劳程度是非常低的,总之有就是一种勉强能过就行的态度。

这些年人工成本都在不断的上升,这也造成了工厂的成本越来越大,本来去越南建立工厂是出于节约成本的着想。现状却不能降低成本了,给不少的工厂老板都造成了不小的压力,所以很多工厂都开始被迫倒闭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