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那么热, 坦克兵热死怎么办? 凭什么坦克里不给装空调?

众所周知,坦克作为陆军的重要作战武器,不仅能够为陆军提供强有力的火力输出,而且自身厚厚的防御装甲为士兵提供安全保障,要知道在战场上普通子弹是无法穿透坦克的,除非敌军装备有穿甲弹,火箭筒等武器对坦克形成威胁。然而任何武器都是优缺点的坦克也不列外。

要说坦克缺点,首先要说的是坦克空间狭小,一般来说一辆坦克需要4个人来操作。尤其是到了夏天,坦克本身比较封闭,再加上狭小的空间挤着4个人,坦克兵有多热,相比大家可以想象到,曾经在热带地区,就曾就发生过坦克兵高温热死的事件。说到这儿,想必大家要问了:现在家用小汽车都安装了空调了,坦克凭什么不能安装空调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聊聊这个有意思的话题。

坦克研制的时候,很多国家已经考虑到了这个问题。要知道坦克的空间是有限的,考虑到将有限的空间合理化利用,以达到坦克的最大火力输出以及装甲防御,首先安装空调的话,势必要占据坦克内部一些空间,其次装上空调的话会增加坦克的重量,从而影响坦克机动性,由此世界各国坦克目前都没有安装空调。

再说了,坦克一旦装上空调上了战场就会被敌军红外线扫描仪侦测到,敌军一旦侦测到就会对坦克进行发射导弹袭击,所以说在战场上能减少一点红外辐射就减少一点,如果说坦克兵只贪图一时的凉爽,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真是捡了芝麻丢了大西瓜。随着军工科技的发展,技术一旦成熟,相信坦克将会装上空调,为坦克并提供一个安全可靠的作战环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