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淘汰赛今夜开战!小编冒着被打风险提前预测八强

本届世界杯小组赛29日凌晨全部结束,淘汰赛将于6月30日打响,淘汰赛阶段的首场比赛将由C组头名的法国队对阵D组第二的阿根廷队。不过在说淘汰赛之前,小编先给您盘点下48场小组赛,让您在跟身边人聊球的时候,“手中有粮,心中不慌”。

数据篇

进球

24点球9乌龙创纪录

本届小组赛共打入122球,改制为32队赛制后,是进球第3少的一届,仅多于2006年117球与2010年101球。

9人自摆乌龙,包括切里舍夫这样既进球又打入乌龙球的奇葩,9个乌龙也远超历史纪录,1998与2002年6球。

小组赛共产生24个点球,远超1998年创下的17个点球的纪录,18次点球破门(瑞士门将佐默后背反弹点球入网不计),同样创历史纪录。

球队方面,比利时打入9球进球最多,之后是8球的英格兰俄罗斯,7球的克罗地亚与6球的西班牙。

球员方面,英格兰前锋凯恩进5球位居射手榜第一,比利时中锋卢卡库、葡萄牙球星C罗进4球并列第二位。

绝杀

8次上演神奇绝杀

48场小组赛先后8次上演神奇绝杀,绝不放弃,将悬念留在最后一刻,这或许就是世界第一大运动足球的魅力。

小组赛首轮,乌拉圭、伊朗和英格兰分别在第89分钟、95分钟和91分钟依靠绝杀喜夺开门红。

次轮,首战打平巴西在91分钟攻入全场首粒进球;首战告负德国依靠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的任意球2:1绝杀瑞典,重拾小组出线的主动权。

克罗斯读秒绝杀瑞典

末轮,克罗地亚对阵冰岛依靠第90分钟绝杀取得小组赛三连胜;两战仅积一分的阿根廷在第86分钟完成绝杀,绝境逢生,晋级16强;而韩国队则依靠第91分钟和95分钟的两粒进球2:0送卫冕冠军德国队出局,爆出世界杯小组赛最大冷门。

犯规

韩国队犯规63次,高居32队之首

韩国队是各队中犯规次数最多的,他们因这个不太光彩的数据而饱受争议。他们3场比赛的总犯规次数达到了63次(其中两次犯规被判罚点球),高居32队之首,而同为亚洲球队的日本犯规次数最少,仅有28次。另外,韩国队还吃到了10张黄牌,在32强中仅次于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巴拿马11张黄牌。

本届世界杯迄今总共出示了158张黄牌,3张红牌。3张红牌分别为哥伦比亚中场桑切斯开场3分钟的直接手球红牌,以及德国队博阿滕和俄罗斯队的斯莫尔尼科夫的两黄变一红。

聊球篇

爆冷

德国爆冷出局!阿根廷“惊险晋级”

2018世界杯有点冷,小组赛首轮,号称夺冠热门的德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四支球队无一取胜,而普遍不被看好东道主俄罗斯队则是首战5:0大胜沙特。然而,这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二娃”穆勒哭的那叫一个伤心

最大的冷门出现在小组赛第3轮,卫冕冠军德国队爆冷止步小组赛。首场比赛,墨西哥人犀利的防守反击让“日耳曼战车”在莫斯科失去了方向。次轮对阵瑞典,他们也仅凭借克罗斯的绝杀侥幸逃生。在最后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太极虎”钢铁般的防守反击,也让本届世界杯最大冷门诞生。众星云集的德国队未能从小组突围,令所有人感到意外。

阿根廷队也是九死一生。小组赛首轮,狂攻不下的阿根廷被第一次打进世界杯“黑马”冰岛逼平。次轮再遇克罗地亚,“格子军团”3:0完胜,几乎宣判了阿根廷的“死刑”。末轮面对尼日利亚,潘帕斯雄鹰凭借罗霍的绝杀,在最后时刻惊险晋级。

魔咒

连续三届卫冕冠军小组赛即被淘汰

德国出局后,卫冕冠军“魔咒”一直被人津津乐道。确实,近几届世界杯的冠军都在下一届的小组赛出局,2006年意大利夺冠,2010年意大利小组赛三战两平一负出局;2010年西班牙夺冠,2014年西班牙小组赛三战一胜两负出局;2014年德国夺冠,2018年德国在小组赛中一胜两负出局......

3战仅积3分小组排名垫底,德国队延续了卫冕冠军在下届世界杯无法小组出线的“世界杯魔咒”。此外,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小组赛即被淘汰,恐怕这样的惨淡结局连德国人自己也没有想到。

嘘声

锁定晋级名额“消极比赛”引球迷不满

小组赛第3轮,法国VS丹麦、日本VS波兰两场沉闷的比赛引起了球迷一片嘘声。

法国前两轮小组赛连胜,已经提前出线,最后一场只需不败即可守住小组头名位子,球员们的斗志并不强烈。而之前1胜1平的丹麦只需一场平局即可小组出现,然而同组另一场比赛中秘鲁早早3:0领先澳大利亚,使得丹麦的可以“躺进”16强,输赢基本已经无关痛痒。双方无心恋战,看台上的球迷们都发出嘘声。

同样,H组末轮小组赛,日本一度0:1落后波兰,但另外一场哥伦比亚也攻破了塞内加尔的球门。比赛最后十分钟,为了出线,日本队和波兰队打起了和平球,频繁在后场倒脚,面对这样无聊的比赛,看台上的球迷再一次发出漫天嘘声。最后日本队作为首个凭借公平竞赛积分优势晋级的球队,挤掉“非洲独苗”塞内加尔队,成为唯一一支跻身16强的亚洲球队。

前瞻预测

对阵

本届世界杯,引入视频助理裁判,杜绝了错判和漏判,比赛全靠实力说话,以弱胜强的难度大大增加。“新势力”全军覆没,首次参加世界杯的冰岛队和巴拿马队全部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能出线的队也许不是最强的,但一定是小组赛三场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球队。十六强的球队将分上下半区捉对厮杀,上半区:乌拉圭-葡萄牙、法国-阿根廷、巴西-墨西哥、比利时-日本;下半区:西班牙-俄罗斯、克罗地亚-丹麦、瑞典-瑞士、哥伦比亚-英格兰。

预测

从纸面上可以看出,上半区球队的实力略强于下半区,获得世界杯冠军的次数也以10:2遥遥领先。上半区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死亡半区”?除了比利时对日本的比赛,两队实力差距较明显外,剩下的对阵,都是强强对话,想要杀出重围,除了主教练的排兵布阵,队员的临场发挥,运气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因素。大家都知道,比赛没开打,结果全靠蒙,小编八强对阵预测:乌拉圭-法国、巴西-比利时、西班牙-克罗地亚、瑞典-英格兰。仅是一家之言,客官不喜不要拍砖哈。

比赛推荐

本届世界杯淘汰赛可以说是场场精彩,你要问看哪场?小编只能说一个都不能少!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