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驻北上广外交人员均报告健康问题?中方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月2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据《纽约时报》报道,从美国驻广州总领馆出现领事人员健康问题后,美国驻华大使馆和驻上海总领馆也有人员报告了类似健康问题,引起美国国内关注。上周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蓬佩奥国务卿通话中,蓬佩奥也提到了这个事情。中方有无进一步可以提供的信息或相关评论?

答: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上周同蓬佩奥国务卿通话时,再次表明中方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我可以重申,中方一贯根据《维也纳外交关系公约》和《维也纳领事关系公约》有关规定,保护包括美国在内的外国驻华外交和领事机构人员安全。美方反映相关人员出现你所说的情况后,中方有关部门进行了认真调查并向美方作出了反馈。目前并没有发现导致美方所说情况的原因和线索。如果美方有进一步情况和线索愿意同中方分享,中方也愿意就此同美方保持沟通。

本文来源:外交部网站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