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一艘载有139名乘客客轮发生倾斜 已致34人死

在印度尼西亚南苏拉威西省塞拉亚岛,救援人员转移一名渡轮倾覆事故中的幸存者。
新华社发(穆斯塔法摄)

据新华社,当地时间3日14时30分,一艘渡轮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附近倾覆。印度尼西亚抗灾署4日说,渡轮倾覆事故已经造成34人死亡。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初步调查结果显示,事故为船体一侧破损进水所致。

据卫报报道,南苏拉威西搜索和救援机构负责人说,包括船员在内共有164人,已有130名乘客获救,船上还载有48辆汽车。印尼海运局局长阿古斯·普尔诺莫表示,船长的行动挽救了很多生命,船长在发现渡轮破损进水后尝试把轮船开往离海岸300米的珊瑚礁上,以避免渡轮完全沉没,同时保证乘客更容易疏散。

另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基本的安全规则(超载等)经常被无视,印尼经常发生船只事故。上个月18日,一艘渡船在北苏门答腊省的多巴湖沉没,造成3人死亡,164人失踪。在本次轮渡事故发生当天,当局停止了对上一艘渡轮遇难乘客的搜索。(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