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来最大改革!澳欲大幅削减签证类别:99种减为10种!

澳洲是很多人留学,工作和移民的热门目的地,关于签证方面的改革一直牵动着众多人的心。近日,澳洲媒体的一条重大消息着实让人吃了一惊!

澳洲欲简化签证系统,99种签证拟减为10种!

减少签证种类

据SBS报道,谭宝政府计划进行一次重大签证改革,签证类别将大幅减少,从目前99个签证类别降至10个。

而之所以这么做的理由是遏制不断增长的海外移民,并降低“不适合”的签证制度成本。

根据内政部的数据,未来10年,澳洲签证和入籍的申请数量增长50%,每年签证申请数量达到近1300万。

新的签证系统改革,将让签证更简单明了便于操作,内政部处理签证的效率也将大大提高。内政部称一个灵活多变的系统将有助于政府吸引更好的新移民。

目前,澳大利亚联盟党正在等待内政部的建议。不可否认,这将是20多年来澳洲史上最大的移民改革。

其实,去年内政部长PeterDutton就宣布政府打算重组签证类别。随后,政府在7周内还接受了公众提交共计225份的申请。

结果表明,公众是大力支持是“简单化的”签证系统的!

取消一步到位的永居签证

在此之前,澳洲近年来已经发生了一系列变化,为了缩减移民在澳大利亚获得永久居留权的机会,率先对457签证进行了相关改革。

而新的临时签证制度也在考虑之中,持该证的人将无法享受永久居民目前所享有的福利待遇和权利。

为了让新移民在澳洲快速融入新生活,并为澳洲社会做出贡献,政府考虑取消一步到位永居。

此外,还有建议呼吁政府不仅要降低PR(永居类)签证上限,还要对TR(临居类)签证同样设置上限!

澳大利亚贸易协会(ACTU)秘书SallyMcManus甚至表示:

“政府应该终止所有工作类TR签证。”

实际上,对于关闭永居通道、并同时限制TR签证持有者数量,反对派工党也持相同意见。换句话讲,即便是工党上台也不会改变“反移民”风潮。

澳洲签证只会越来越难

如果这些改革实施的话,那么受影响的人群将涉及游客、临居和永居移民。几乎每一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

首先,随着签证的缩减,申请人将更有可能独自处理文书工作,这无疑会导致更多签证被拒。

其次,457改革和入籍新政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机会,如果连PR也要两步走,那就太扎心了。

不管改革最终如何,有一点可以明确,那就是以后想要移民或入籍澳洲,只会越来越难。小花提醒大家,想要移民或有移民意向的朋友们,真的需要抓紧时间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