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务卿结束朝鲜之行朝方:对美方态度立场表示遗憾

蓬佩奥离开朝鲜后,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发表声明称,朝方对朝美高级别会谈中美方的态度感到遗憾,并强调应以分阶段、同时行动的原则实现半岛无核化。

朝方声明称,朝鲜对美方抱有期待,希望美方能够携带符合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精神,对建立信任有益的建设性方案前来;但朝鲜对6号到7号举行的朝美间首次高级别会谈中美方的态度和立场表示非常遗憾。

​声明称,美方此次带着违背朝美领导人新加坡会晤精神的单方的、强制的无核化要求前来,并完全没有提及建立半岛和平机制的问题;已经达成协议的终战宣言问题也被附加以各种条件而被推到遥远的未来。美方此次提出的停止军演的让步,也与朝鲜不可逆的爆破废弃核试验场的措施不对等。不得不说,会谈的结果极度令人担忧。

声明称,朝鲜仍对特朗普总统抱有信任。美国应慎重衡量,当前作法到底符不符合世界人民的期望以及本国的利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