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交事务总指挥李洙墉会见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

​△资料图

据朝中社8日报道,正在古巴访问的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党中央副委员长李洙墉5日在哈瓦那大会堂会见古巴共产党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

报道称,李洙墉郑重转达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对古共中央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的亲切问候和口信。劳尔·卡斯特罗对此深表谢意,并请转达他对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尊敬的金正恩同志的最衷心的问候。会见在友好的气氛中举行。

朝古两国从上世纪60年代起,在外交、文化、农业、贸易等领域拥有紧密关系。去年11月,在朝鲜半岛因核导问题形式严峻时,朝鲜外相李勇浩曾率团访问古巴,双方表示要继续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

李洙墉一行是3日启程前往古巴的,途中在俄罗斯莫斯科短暂停留2日。

李洙墉是朝鲜外交事务总指挥,因此,有猜测认为,李洙墉此次访问古巴以及在俄罗斯停留期间也有可能开展有关朝鲜无核化谈判的外交活动。

另外,今年4月古巴选出新领导班子,李洙墉此行也可能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开展例行人员交流,加强朝古党际关系。(央视记者 赵淼)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