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边缘的真实生活,每年有10个月冬天,2个月不见天

迪克森岛有俄罗斯最北的村庄,它位于喀拉海的海岸上,距离莫斯科2729公里,乘坐飞机前往北极点只需2小时。 迪克森岛受北极气候影响,每年有10个月是冬天,其中2个月太阳不会出现。

迪克森的“黄金十年”在20世纪80年代,那是这里大约有5000居民。现在,却只有约500人居住在此。

位于永久冻土层上的迪克森,即使很久远的建筑也非常坚固。

当迪克森的极夜来临时,街上空无一人,只有屋内的灯光越发显得温暖。

前苏联时代剩下的“暴风雪号”雪地装甲车,是迪克森最常见的交通工具,在这极寒冬季,只有这些“坦克”,才能征服大片白雪皑皑的冻土地带,行驶无碍。

每当有暴风雪或雾时。对于当地居民,都认为眼前的已不是迪克森,而是一个奇幻世界中的 “神魔大陆”。

当冰雪凝结了喀拉海海峡,岛屿间仿佛一夜之间就有了康庄大道,甚至可以开车行驶,当地人称之为:冬之路。

迪克森有宝贵的白鲑鱼,在当地每公斤只要200个卢布,而在其他地区,它的价格至少在500个卢布以上。

图为被冰雪覆盖的房子。迪克森是西伯利亚最美丽的村庄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