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侠”马克斯要造小型潜艇帮助营救被困的少年足球队

在过去的几天里,企业家埃隆马斯克连续发推文,描述如何帮助12名年轻的足球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事件源于6月23日下午,这支少年足球队的教练带领12名10多岁的男队员进入一处国家公园洞穴内探险,随后遭洪水被困。

现在,马斯克与泰国的洞穴专家一起建议,他和他的火箭公司SpaceX的工程师已经决定尝试一个小型潜艇通过“狭窄”的通道,小型潜艇将使用SpaceX的猎鹰火箭作为船体的液氧传输管。

“它小到可以通过狭窄的间隙,并可以被两个潜水员携带,”马斯克在几个小时前发了推文,并补充道,逃生舱的结构将在”大约8小时内完成“,之后将在17小时内飞往泰国。(SpaceX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霍桑市)

能否制作或运输都有待观察,但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这将是“为一个小孩或少年最大限度地减少露天空间”,并将“隔离的隔间放置在岩石上或潜水”重量“和”调整浮力。“

马斯克昨晚推特说,SpaceX公司和他本人将会派工程师今天抵达泰国,并在救援现场实际勘察如何帮助他们。

如果SpaceX能够制造一个有效的逃生舱,马斯克和他的公司将在商业世界中赢得良好的声誉,会进一步提升他作为“钢铁侠”形象的声誉。并且 有关他拯救足球队的推文下面全是“崇拜”性的评论。

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据“纽约时报”报道,洞穴群从未有一张完整的绘制地图,该洞穴的特点是不同的水道没有直接联通。企图拯救已导致一人死亡,一名参与救援的前泰国海军海豹突击队潜水员6日在向洞内运输氧气瓶途中窒息身亡。

周日下午,工程师们正在加利福尼亚州太平洋帕利塞德的一所高中游泳池测试原型,以模拟通过洞穴中狭窄通道的逃生舱。

截止目前,七名被困少年已被参加救援的潜水员救出,目前正在继续努力拯救其他的受困人员。照此进度看来钢铁侠的“小型潜艇”还没有完成救援任务就会完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