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被困足球队第二轮救援上午11点开始 泰国总理巴育现场助阵

津云新闻讯:泰国官方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证实,当地时间9日上午11点,潜水员进入山洞去接出第二批被困的泰国少年足球队队员。

据救援负责人介绍,今天的救援条件与昨天一样好,救援队还是昨天的救援队,但是有个别人员更换。山洞中的水位也不怎么令人担忧,昨天下的雨没有影响山洞的水位。

如果潜水员的进展跟昨天一样,第一个男孩将在三个小时后被救出。泰国总理巴育将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到达现场,为救援工作助阵。

当地时间今天(9日)早上7点,一架直升机降落在救援地点。随后有5辆救护车陆续来到了现场。现场的记者认为,这或许意味着今天的救援行动就要开始了。

根据泰国政府昨天的说法,执行今天救援任务的将是昨天救出4名少年的12名潜水员,原因是他们已经熟悉了山洞内的情况。救援行动将在今天早上7点到下午5点之间进行。

昨天的救援行动大致花了9个小时。下一次的救援行动至少需要等待10小时,以便重新灌装氧气瓶。

澳大利亚的外长称,最后的4位男孩和教练将在第三批被救出。由于增加了一个人,估计将需要增加两位潜水员,也就是14名潜水员。

昨天救出了4人

当地时间7月8日下午,泰国清莱府岩洞被困十余天的少年足球队一行13人中,已有4人被救出,乘直升机去往清莱美赛县医院。

此次救援行动的指挥官那荣萨克·奥沙坦阿坤表示,当地时间昨日下午5点40分,第一批两个孩子被救出。两个小时之后,又有两个男孩被救出岩洞,这比救援队早先预测的最佳救援情况还提前了几个小时。

“以孩子们的健康状况、饮食以及我们的救援工作来看,今天的状况是最好的。”奥沙坦阿坤说,“这是我们的杰作”。

救援队并没有透露最先获救的男孩信息,也没有透露最先救出他们的依据。因此洞穴外日夜守候的家长们也不知道自己的孩子是否已经脱离险境。

不过,现场有一名女子称自己14岁的儿子蒙克霍尔是第一个获救的,她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未经证实的消息,“我刚听到了他的名字——蒙克霍尔,我太高兴了。”

救援指挥官介绍说,救援人员需要10到20个小时的时间来修整状态,调试设备。“氧气罐和设备系统都需要重新装载和准备。”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周一还将继续进行救援,但是具体的救援时间并没有提及。“我们需要检查各方面的因素是否足够稳定,然后才可以着手实施救援行动。我无法言明下一次行动的确切时间。”

据救援人员介绍,上周六岩洞水位下降了大约30厘米,孩子们可以沿着穴道泥泞的斜坡步行大约一半的路程。“昨天的水位是最低的”,指挥官这样讲道。已经被困15天的孩子们,经过数日的悉心照料,配合抽水工作和适宜的天气状况,救援队认为已经到达了最佳的救援时机。

周日上午10左右,10名国际精英洞穴潜水专家与5名泰国海豹突击队队员组队进入洞穴,他们兵分两路,一组人员前往被困人员所在地点,另外一组成员则前往一个名叫“僧侣枢纽”的地点。

周日下午2点左右,救援指挥中心派出第二批和第三批潜水员进入洞穴支持潜水救援工作,此外,还有一批救援人员在洞穴艰难路段操作绳索系统。

有潜水员表示,上周一周内,他们需要花费大约11个小时才能往返一趟,其中6个小时潜入孩子们被困地点,5个小时潜出洞穴。

“即便对最有经验的潜水员而言,这也是很危险的。”一名参与救援的25岁海豹突击队队员描述说,“岩洞真的很狭小,我不得不卸下氧气罐才能勉强从洞里爬过去,即便这样,我还是能感觉到我的后背和前胸在洞口边缘摩擦。”

目前,球队教练和其他8名男孩依然受困洞中。昨天晚上,清莱又下了一场大雨,虽然今天天气放晴了,但是尚不清楚洞中积水是否有变化,据天气预报,清莱今天可能还会继续下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