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保镖事件后续:惊动国民议会 政府被“逼宫”

7月19日,马克龙保镖贝纳拉殴打示威者的事件在法国迅速升温,法国国民议会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对此事做出回应,各党派领导人在会上发言。其中,极左翼政党“不屈法兰西”的党魁让-吕克·梅朗雄建议议员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以强迫其作出解释。而最开始拍下这段总统保镖打人视频的人,恰好是一名“不屈法兰西”党的成员。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在马克龙的保镖贝纳拉殴打示威者的视频被披露后,法国国民议会召开了长达数小时的紧急会议,对此事展开讨论。在会议上,面对议员的提问,法国总理爱德华·菲利普(Edouard Philippe)称“这段视频的画面极其令人震惊”。然而菲利普表示,“我对警察部队一向表示支持,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我不能容忍某些人因他们的行为表现,而向警察部队的模范性和公正性提出质疑。”总理菲利普的讲话多次被台下的反对派议员起哄打断。

让-吕克·梅朗雄称,“议会的重要性不能被忽视”。他表示,“民主的体面要求必须有一名部长来(对此事)作出回应”,他还建议议员们对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以强迫政府对贝纳拉事件作出解释。“像(贝纳拉)这样的人还有多少?”让-吕克·梅朗雄在讲话中质疑道。

让-吕克·梅朗雄还在推特上发推文,质问玛丽娜·勒庞为什么没有参加这次会议。“勒庞在哪?”,梅朗雄在推文中指责国民阵线(FN)缺席这场“战役”,“这证明了他们一点用都没有。”

据悉,这次拍下总统保镖殴打示威者视频的布哈夫(Taha Bouhafs)在推特上自称“斗士”,是“不屈法兰西”党的成员。

国民议会法律委员会成员于19日晚上一致投票,成立调查委员会,在未来几天听取多人的意见,并将于23日或24日听取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的发言。

此前海外网报道指出,马克龙的私人保镖贝纳拉(Alexandre Benalla)于5月1日被网友拍下头戴警察头盔殴打示威者的视频,视频上传至推特,被眼尖的网友一眼认出。爱丽舍宫方面于5月份已对此事进行暗中处理,贝纳拉被停职15天后复职。时隔两个月,7月18日,这张贝纳拉略显惊恐的照片登上了法国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

法国bfmtv电视台报道称,贝纳拉当时曾提出申请,要求以观察者的身份,旁观这次5月1日示威游行的执法情况,他的申请获得了批准,因为那天他休假。爱丽舍宫发言人罗杰博迪(Bruno Roger Petit)称,贝纳拉的行为是对这项许可的“严重越界”。目前尚不清楚当时是谁给予了贝纳拉这项许可。巴黎检察院已介入此事进行初步调查。(海外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