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英法陷入了一个三角恋关系?感情脆弱,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最近,美国、英国、法国仿佛陷入了一个三角恋的关系。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写信给威廉姆森说:如果英国再不增加军费投入,那么作为美国最亲密军事盟友的地位就可能遭到动摇,而被法国取而代之。其实当时英国国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已经在努力说服内阁增加国防开支了,但是还没有确切的结果。果然大国之间的感情都是脆弱的,友谊的小船说翻就翻。

美国的国防部长马蒂斯前段时间去了一趟伦敦,表示对英国军事实力的减弱有一点担心。然后觉得隔壁法国不错,近几年来一直在不断地增强军事实力。马蒂斯对此表示由衷的欣赏。最近受全球大环境的影响,各国都在争先恐后地增加本国的国防投资,而英国却在停滞不前。从利益的角度出发,美国和英国可能不能再继续做亲密的合作伙伴了。除非英国在这时候给他一针“强心剂”,表明重视军事投资的态度,这可能还有挽回的机会。

其实美国说的不无道理,英国的军力一直在不断地减弱,英国政府似乎也没有意识到这个点,仍然不同意增加英国军方的军费拨款。然而目前北约对成员国的要求是国防支出不低于GDP的2%,虽然英国已经达到了这个数字,但是美国还是认为他们投入的不够多,可能至少是没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不像法国,虽然现在的国防投入只占1.7%,但是人家说了到2025年为止,还要在国防上再砸几十亿的美元。听着就很霸气,光气势上英国就输了。

英国目前的军费投入随不算少,但是他所用又的正规军队人数却不成正比,只有15万余人而已。而法国的军费投入虽不及英国,但是正规军人数比英国多了11万余人。而且法国的国防投入还将继续增加,这个数字的差异下,不免让美国动摇了与英国继续合作的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