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将应邀访美?俄大使:俄方持开放态度 着手讨论

俄美领导人会晤结束刚3天,虽然美媒炸锅国会不满,但特朗普却相当满意,不仅表态期待与普京再次会晤,还派人邀请俄罗斯总统普京今秋访美。对于特朗普邀请普京访美一事,俄罗斯驻美大使安东诺夫(Anatoly Antonov)回应称,莫斯科方面对此持开放态度,并已准备开始讨论此事。

据美国广播公司及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20日),安东诺夫表示,在收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邀请后,莫斯科方面已经准备好讨论普京总统可能访美一事。

安东诺夫称,俄罗斯“向来对这种提议持开放态度。我们已经准备好就这个问题进行讨论。”他认为,普京总统访美对处理俄美两国领导人16日在赫尔辛基会晤的结果至关重要。

安东诺夫同时强调,具体情况将由克里姆林宫的正式回应决定。此外,他还否认俄罗斯干预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

据悉,截至发稿时间,克里姆林宫尚未对特朗普邀请普京访美之事做出回应。

此前不久,当地时间19日,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已派人邀请普京今秋访美。桑德斯当天在推特上表示,特朗普总统在赫尔辛基会晤期间同意美俄国家安全事务团队保持工作层对话。他已派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邀请普京总统今秋访问华盛顿。相关磋商正在进行之中。

而特朗普19日也发布推文,指责“假新闻媒体”只想看到美国和俄罗斯对抗的同时,还表示期待与普京再次会晤。他在推文中说道:“假新闻媒体致力于让美国和俄罗斯对抗,不希望看到我和普京有很好的关系。他们才是美国人民真正的敌人。事实上,我们与俄罗斯的峰会非常成功,我期待与普京再次会晤,我们有太多需要讨论的话题,包括阻止恐怖主义、安全、核武器、网络攻击、贸易、乌克兰、中东以及朝鲜等问题。解决这些问题,有的难,有的简单,但是他们终会被解决。”

普京和特朗普于16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了会晤。两国领导人在会后均表示积极看待此次会谈结果。(海外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