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国与中国签订了价值151亿元合同,没过多久就翻脸?

这些年中国的发展非常快速,从一个落后的国家经过十几年的高速发展,如今中国变成一个世界瞩目的经济大国,可见中国的发展飞快,但同时中国也变成了一个能源消耗大国,尤其在石油方面更是刚需资源,据悉去年中国就花费了近一万亿美元进口了4.2亿吨的原油,而为了不被能源进口国故意抬高价格,我国也积极的实现能源多元化进口。

而马来西亚也是其中一个方向,马来西亚每年都会向中国、泰国等出口大量的石油和夜化天然气,但是由于马来西亚运输方式有限,量很难达标,所以大多数都是使用油罐车和夜化天然气车,但是这样下来会消耗很大的成本,而马来西亚为了提升油气产量于是与我国签订了价值151亿元的能源协议,协议内容中国要帮马来西亚建设一条石油管道和天然气管道。

不过说到马来西亚或许很多人觉得不是很靠谱,有的人觉得马来西亚可能最终会叫停这个项目,毕竟这之前是有根据,因为之前马来西亚就叫停了耗资171亿美元的项目,约合人民币1100与人民币,这个项目那就是新马高铁项目,不过近期马来西亚突然调查双方的签署的能源协议还真不好说,不知道小伙伴对马方有什么看法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