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人都快被烤熟了,烧遍整片澳洲草原的罪魁祸首竟然是野鸟?

这些年来全球气温都有所上升,澳大利亚也不意外,温度一高,有的地方就连年发生洪灾,有的地方就连年发生旱灾,对于澳大利亚的草原和森林来说,旱灾无疑是非常难熬的一件事情。

而且旱灾在广袤无垠的草原里,意味着会发生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有一点儿火星,那么可能就会发生连续性的火情,其实在这几百年以来一直都会发生这种情况,但是现在的火势却是越来越凶猛了。

其实澳大利亚的人们已经对灭火这件事已经习以为常了,尤其是突如其来的野火,先是清理周围的可燃物,开辟出一片隔离带,等着火焰自然熄灭是最行之而有效的办法,但是现在这个办法并不好用了。

原来有一些火灾的帮凶出现了,那就是澳大利亚的几种鸟类,比如说一些鸢鸟和隼类,这几种鸟不仅体型庞大,还会把火种带到其他地方去。对,你没有听错,有很多澳大利亚的鸟类都会这样做。

而且这些猛禽作案可不是单枪匹马的而是组团出击,在一处已经着火点,然后把火源携带到各个地方。究竟是因为什么要让这些鸟类这样干呢?

据有关学者研究后发现,这些鸟类只是为了食物,这些鸟类在无意间发现,在火灾过后,自己会更加容易的发现和捕捉食物,甚至会有很多已经烤熟的食物等着它们享用,所以就学会了这一招放火烧山,真的是不得不服气这些鸟类的智慧啊!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