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近海漂浮死鲸当局不管,冲浪者要自行拖走却被告知违法

据ABC新闻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北海岸的近水区,有一头死了的鲸鱼漂在海面上已经一个月了,而这具鲸鱼尸体也引来大白鲨觅食。由于该地区是旅游胜地,有很多水上爱好者在该地区游玩,因此这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安全。但当局表示,在这头鲸自己搁浅到岸边之前,他们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据一名叫David Treloar的水上爱好者表示,他在周一接到了他朋友的一个电话,称这头12米长的鲸在近海的水面上漂着。由于这头鲸已经在该地区的水面上停留了很长时间了,而当局并没有任何作为,因此他们决定自己将这头鲸拖到海岸边,再等当局做决定。

David Treloar说:“要等这头鲸自己搁浅到岸边,还得花上几个月的时间,等到当局做出行动之前,可能已经有人受伤了。而且,海岸边已经有一头搁浅的鲸了,也未见当局做出任何行动。”

David和两个朋友一起开着16英尺(约5米)长并配有30马力发动机的船,用绳子捆住这头重5吨的鲸鱼,试图移动它。但他们只移动了50米,因为它太大了,光靠他们几个人的能力根本不可能将它拉到岸边。

环境与遗产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说,公众动死鲸是违法的,鲸的尸体仍然受到保护,所以建议人们不要触摸死亡或腐烂的鲸尸体。冲浪界的传奇人物Kelly Slater也在社交媒体上说到,他不同意死鲸会让冲浪者陷入危险的说法,只要你在最安全的时间段冲浪。

海军陆战队救援部队副指挥官Iluka-Yamba说,他们目前还没有处理鲸尸体的计划,他们会等到尸体被搁浅后再做决定,一旦搁浅,就会人道地处置它。然而David表示:“我已经有了被鲨鱼包围的情况下移动鲸的经验,鲨鱼的活动是很疯狂的,等到这头巨鲸被它们吃完了可能还需要很长时间,因此我们仍然认为不尽快做出行动,肯定会有人受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