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封锁中国10年,现今6千万技术白送都没人要 德国这下亏大了

随着世界经济的不断发展,各国工业也在蓬勃发展,对能源需求更是直线上升,中国也不例外!

中国作为一个煤炭大国,超过80%的发电厂都在使用煤炭作为燃料,虽说能源消耗大,但却让中国超越美国,发展成为全球发电量装机容量最大的国家,这是不少发展中国家可望而不可即的,但是用煤炭发电却有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那就是发电产生的热量问题,如果温度过高的话,就有可能造成发电厂设备损坏严重的甚至爆炸,所以每个发电厂都有一个标志性的大烟囱这是发电厂必不可少的散热装置,但是这种装置的缺陷是在降温的同时会浪费大量的水资源,于是各国都在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德国率先突破引发了一种空冷塔技术,不仅安全有效,还能节省水资源德国靠着这一技术对相关市场进行了垄断,中国想要引进此技术却遭到德国的坐地起价,抬高价钱到6000多万美元打捞中国油水,中国因为发展需要不得不接受!

但是中国科研人员心中憋了一口气,为了不让中国在这一领域受制于人,立即投身于科研之中,十年的艰苦奋斗成功的打破了德国对这项技术的垄断,这下德国直呼亏大发了,再也赚不到中国人的钱现在别说6000万就是白送中国也不会要这技术了,因为中国在设备中还加入了其首创的防锈技术并申请了专利,不仅设备比德国的更好,还更加便宜,中国打入市场后让德国的产品价格大跌,不少国家都争相抢购中国的设备!

美国直言还是中国行,甚至连老大哥德国也低下头来表示希望能与中国进行技术共享,对此网友怒斥滚开,轮到中国捞你们油水了,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评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