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辛茹苦,养别人家的女儿10年,他最终得到了什么?

俗话有句话说,“养育之恩大于生育之恩!”美国一名13岁少女,她的父亲在小时候因意外事故过世,母亲之后结交新男友。对方将她视如己出,当作亲生女儿般的照顾;只是在法律上2人不是父女关系,因为领养需要签署正式文件,最后在少女的生父忌日当天,她送给叔叔一份礼物,对方看了当场落泪感动不已。

根据外媒报导,这名住在宾州的13岁少女菲格罗亚(Alexa Figueroa),在她1岁时父亲因意外故事过世,母亲之后结交了新男友罗曼(Gus Roman)。罗曼将菲格罗亚当成自己的亲生女儿看待照顾,至今已经超过10年的时间。

经过这麽长时间的相处,罗曼其实都有领养菲格罗亚的想法,正式成为父女;但因在当地法律领养须签署相关文件,也担心菲格罗曼不愿意,所以这件事情一直放在心裡而不敢跟她提。

最近菲格罗亚的生父忌日快到了,正好与父亲是同个月份,她特别製作了一本相簿,想送给罗曼当作父亲节礼物。

相簿裡面放满了菲格罗亚和罗曼从小到大的照片,包括逛街、出游、庆祝生日等,所有的点点滴滴,罗曼看了十分感动,过程中还不停地擦拭眼泪。当他翻到最后一页时,照片中出现菲格罗亚手中拿著一张纸,上头写著“嘿!爸爸,10年感觉已经够久了,你愿意领养我吗?”

看到这一张,罗曼当场男儿泪大喷发,再也忍不住情绪了,紧抱著菲格罗亚说“我真得很爱很爱你,我当然想啊!”送出相簿的这一天,正好是菲格罗亚生父的忌日,她认为这一天是非常有特殊意义和纪念的日子,母亲也十分支持女儿的决定,还建议她可以改姓氏,同时保留生父和继父的姓氏当作纪念。

希望每个父母都能善待自己的,或者不是自己的孩子,给予他们家庭的温暖,我想孩子一定会常怀感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