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海岸惊险大量蓝色生物,景象壮观十分奇幻!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近日有摄影师在威尔士海岸拍到了神奇的一幕。数以百万计的浮游生物在海面上发出蓝色的光芒,营造出了非常奇幻的景象。在黑夜中这些蓝色光芒伴随着海浪翻涌,拍打礁石和海岸时效果更强,给人带来奇幻的视觉享受,这一幕也引得路过行人纷纷驻足观看,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据了解,这是英国摄影师提姆(Tim)在威尔士的塔尔伯特港附近拍了下来的。他说:“它们很漂亮,点缀了威尔士海岸,但是它们是随机出现的,没有踪迹可寻,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不止在一个地方发现了它们的身影”。

科学家们解释,这实际上是一种生物发光现象,当浮游生物在海浪拍打外力作用下,体内的发光腺和荧光素就会受到刺激,从而发出浅蓝色的光,然后迅速就会消失。虽然只有少数的陆地生物可以自己发光,但是90% 的深海生物(生活在水下1000米处)都具备发光功能,通常它们的光是蓝色或绿色的。这种生物发光现象通常在炎热的天气里更容易见到。

据了解,英国今年迎来史上最高气温,部分地区气温一度上升到38摄氏度,这也给英国人的出行和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甚至不少人中暑住院。而此次浮游生物点亮威尔士海岸也让人们认为是热浪所导致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