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塞舌尔一种让人脸红心跳的催情圣果

图中这种果子着实让人脸红心跳,这是塞舌尔普拉兰岛及库瑞岛上一种特产,名叫海椰子。

海椰子的外形有相当高辨识度,而且还有很高药用价值,可除燥清热、润肺止咳。

海椰子是塞舌尔特产,距离中国很远,因此《本草纲目》等中草药文献中找不到其身影。

海椰子被认为是“世界三大珍稀植物”之一。全世界最后塞舌尔的海椰子能正常开花结果,世界其他地区也有人培植海椰子,但要么存活不了,要么长得特别慢,要么不开花不结果,要么只开花不结果。海椰子因此成为塞舌尔的骄傲,和该国最著名的植物。

海椰子有很多奇特之处。比如海椰子树分雌雄,一高一低相对而立,如果其中一株死去,另一株也很快死去。就像一对相爱的恋人一样。

几个世纪以前,欧洲人第一次在塞舌尔见到海椰子,不少人一度认为亚当夏娃吃的不是苹果,而是海椰子。

最后说一下,海椰子可存活1000多年。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