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铁路:约10万人参与修建,1/3工人死亡,花费420亿,最后废弃

在位于北极圈边缘的俄罗斯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首府萨勒哈德的郊区,坐落臭名昭著的萨伊铁路遗址,这是一条被称为“死亡铁路”的铁路。

这条铁路曾经是连接西伯利亚东部和西部的宏伟计划中的一部分,计划全场1300公里。该线路从未完工,但数以万计的工人被迫在该项目上工作、逃跑和死亡。

大多数工人都来自苏联古拉格营地,这些被判犯有意识形态罪的公民被送去修建铁路。 这些所谓意识形态的罪犯可能犯有任何事情,从工作迟到,到写了不恰当的诗歌,到偷甜菜根来喂养孩子等等。当局称他们为“人民的敌人”,并将他们送到古拉格营地,在那里遭受无尽的痛苦和折磨。

但除了履行斯大林雄心勃勃的征服北极的计划外,铁路并没有真正的需求。现有的南部铁路线已经为西伯利亚工厂提供了令人满意的服务,而这条准备新建的铁路所通过的区域本身居民太过疏散,没有需求。

尽管如此,铁路的建设还是于1947年开始了。古拉格营地为斯大林提供了一个廉价和可消耗的劳动力,他可以分配给任何项目。估计有8万至12万名囚犯被奴役在铁路建设中,但一些消息来源声称数字高达30万。

工作条件很残酷。在冬季,气温骤降至-60°C,暴风雪将身体哪怕最中心的地方都被冻住。在夏季,蚊子,蚊子和寄生虫带来疾病和死亡。生命在这里似乎很廉价,被殴打是很常见的事情。只有最有韧性的工人幸免于难。

在永久冻土上修建铁轨的巨大技术挑战从未得到有效克服。缺乏机械、物流不足和材料短缺这些问题最终导致了工作质量不合标准,桥梁坍塌,融雪和雨水冲垮了堤坝,沼泽吞噬了铁路轨道......

1952年,官员允许减少该项目的工作节奏。斯大林去世后,施工于1953年停止。到那时,共计完成了698公里的铁路,官方宣布的成本为2.6亿卢布,但实际成本估计为420亿卢布,折合成美元是100亿美元,这笔数字在今天都是庞大的,更不用说那是在19世纪50年代。

项目停止后,该项目很快被霜冻和由于施工不足引起的结构失效所破坏。至少有11辆机车和6万吨金属被弃置,桥梁腐烂或烧毁。只有约350公里的铁轨从20世纪50年代到80年代间在运营。然而,在1990年,该线路也被关闭了。而由于钢材价格上涨,一段92公里长铁轨在20世纪90年代被拆除和回收。

因为没有保留准确的记录,人们永远不会知道实际上有多少人死亡。有人说,有三分之一的工人死亡。

2010年,这段铁路中的其中一段,大约220公里的铁路被重建,以支持当地镍和石油工业。该线路现已更名为北纬度线路,于2015年已经通车。而另一段的重建也在讨论之中,预计在2018-2022年之间开始重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