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信!中国这两条4米隧道挖了3年,印度疑惑:挖来干什么?

我国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极度重视自然资源对我国未来发展的重要性。其中水资源就是我国一直致力保护的对象之一,因为我国南北水资源分别是不均匀的。不敢信!中国这两条4米隧道挖了3年,印度疑惑:挖来干什么?

早些年我国的南水北调工程,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水资源的紧张状态。但近几年来,在南北连接处的黄河中下流地带,出现分流断流的现象更加严重了。对一带居民的生活状况和经济收入都造成了一定的损失,我国政府立即就采取了应急措施,用3年的时间在黄河地底钻出2个4米长的洞,这个洞就是要在秦岭中挖掘隧道来通水。

这一工程还受到了多国的称赞,但在建造隧道的过程中我国劳动人民也是面临着许多的困难。不仅要进过无数次的试验和勘探,还要想办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完成隧道的挖掘。其实这是更好地完善了南水北调工程的缺陷,因为黄河流域肩负着连接这项工程的中心地带。不仅要把湖北地区的汉江水引入黄河流域中的渭河,以确保黄河流域的分支都能正常流通、水分充足。

一开始印度对我国的施工建设并不看好,他们表示很疑惑,中国挖了3年的时间,就挖出来2条4米隧道,到底挖来干什么?但当这一世界级的工程完工后,他们可是傻眼了,没想到中国的基建能力是如此的强大,现在他们还想利用这项技术也改善他们国家用水困难的现状, 小伙伴们说,我们要不要帮他们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